聞風至 - 南旋績佳展修復性反彈|鮮股落鑊

港股周一突見沽壓,恒生指數一度大插740點,低見16833點,短暫失守萬七關。其後跌幅曾大幅收窄至209點見17364點;全日收報17297點,跌275點;成交金額重上千億水平,達1182.9億元。

針織品南旋控股(1982)見復甦反彈勢頭,其上周公佈一份亮麗業績,或意味着已開始克服疫情及生產線轉移的影響,在業績加大成交反彈配合下,昨日逆市爆升16.47%,收報0.495元,有望展開一浪修復性反彈,而且該股現價仍然是處於極低殘的水平,短線仍有上望空間。

南旋是中國領先的針織品製造商之一,其客戶包括優衣庫(UNIQLO)、Tommy Hilfiger及Lands' End等大品牌。公司於2015年開始,將生產業務進一步擴展至越南,以把握當地低成本的優勢和商機。

截至2022年9月底止6個月,公司錄得收益30.99億元,按年增加26.4%;錄得純利2.33億元,增長20.9%,每股盈利10.2仙。中期息5.1仙,去年同期派4.2仙。期內,經調整純利為3.43億元,按年大增78.9%。

此前於8月份曾有報道指,由於天氣炎熱,提振夏季衣物銷售佳,帶動7月份日本地區UNIQLO事業707間同店銷售額(指營業超過1年以上店面、包含網購銷售額)較去年同月成長6.4%,4個月來第3度呈現增長。
來自日本收益大增

踏入冬季,UNIQLO日本的銷售再下一城,報道指,因9月後半、氣溫下降,提振秋冬衣物銷售強勁,帶動2022年9月份日本地區UNIQLO事業739間同店銷售額較去年同月大增11%,連續第3個月呈現增長,增幅連續第2個月達2位數(10%以上)水準。

從南旋的中期業績亦可看到,公司來自日本的收益大增至9.28億元,按年升達65.97%,是按年表現最好的地區。同期,中國內地市場收益按年跌25.32%,至5.46億元。

南旋在業績中指出,隨著其編織及印染面料新業務初具規模,公司有信心該業務將按原定計劃繼續為集團的發展作出正面貢獻,公司將繼續把握與該業務相關的機會。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