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基建帶動需求利中鋁國際|鮮股落鑊

瑞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昨日唱好中國經濟,料於第二季略有復甦,下半年開始大幅反彈。她預測,基建有望成為推動中國經濟的主要動力之一,按此思路推敲,中鋁國際(2068)作為有色金屬行業領先的技術、工程服務與設備提供商,未來表現可望看高一線。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表示,近期中國發佈一系列政策控制風險,經濟重啟正在進行。她預計,明年3月中國將實現全面開放,國際旅行者可自由進出中國,明年下半年經濟將明顯反彈,預計中國經濟成長會從今年預計的3%升至明年的5%;具體而言,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經濟仍較疲軟,明年第二季略有復甦,明年下半年則大幅反彈。
先挑戰2.5元阻力

胡一帆指,基建、製造業及消費將成為明年中國經濟成長的三大動能;其中,基建投資一直較強勁,尤其是國家大力建設的高鐵項目、城際鐵路的建設等;製造業的投資今年相當具有韌性,明年仍將持續,尤其是晶片、新材料等高科技產業;房地產投資預計今年將下滑8%至10%,明年降幅將收斂。

基建股中,筆者認為中鋁國際將是今次反彈派的主力之一,該股在上月22日已見股價起動,近日高見2.31元,下站若突破2.5元阻力,有望向3.5元大關進發。

中鋁國際主要從事冶金業的工程設計及諮詢、工程及施工承包、裝備製造及貿易,為內地有色金屬業的工程勘察及設計龍頭公司。該股在11月22日爆升,主要是由於一宗內地消息。當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國資委等三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鞏固回升向好趨勢加力振作工業經濟的通知》,從多措並舉夯實工業經濟回穩基礎、分業施策強化重點產業穩定發展、分區施策促進各地區工業經濟協同發展、分企施策持續提升企業活力等方面提出了17項具體舉措。《通知》的總體目標是,確保今年四季度工業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製造業比重基本穩定,為明年實現「開門穩」、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打下堅實基礎。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