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影視股開炒吸稻草熊娛樂|鮮股落鑊

阿凡達續集《阿凡達:水之道》即將於內地上映,掀起多隻中港兩地影業股炒反彈,除了阿里影業(1060)等網上售票的龍頭受帶動之外,台灣知名影星吳奇隆有份創辦的內容製作商稻草熊娛樂(2125),亦見資金撈底博反彈。

稻草熊娛樂是內地領先的劇集製片商及發行商,公司擁有東方衛視、浙江衛視、江蘇衛視、湖南衛視等多家一線衛視平台,和愛奇藝、優酷、騰訊視頻等多間視頻網站的版權發行資源。

過去一段時間,內地有不少影星傳出醜聞,形象大崩壞,反而吳奇隆一直維持高分形象,這點或有利稻草熊娛樂未來的作品在內地上架。

據中期業績顯示,集團有7部電視劇及5部網絡劇已經進入後期階段,其中有5部電視劇及5部網絡劇預計在2022年內播映,另有2部網絡劇預計於2023年播映。業績公告內提到,除已播映及將播映劇集外,集團已聘請編劇根據其初步構思撰寫十餘份原創IP,以及根據被許可IP撰寫30餘份改編IP,內容涵蓋青春校園、偶像甜寵、現代職場、都市情感、家庭倫理、喜劇題材、歷史題材、古代傳奇等。
吳奇隆有份創辦 妻持股逾10%

另一亮點則是公司股權高度集中,也就是俗語說的「貨乾」,稻草熊娛樂在2021年1月上市,上市4個月便即被證監會點名股權高度集中。證監會表示,公司於2021年4月19日,有21名股東共持有1.679億股,佔公司已發行股本24.41%,連同公司4名主要股東持有約5億股,相當於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的98.2%。公司只有1.8%股份由其他股東持有。

據最新中期報告顯示,吳奇隆一直未直接持有稻草熊娛樂股份,但其妻子、影星劉詩施(藝名:劉詩詩)則持股10.57%;吳奇隆友人、公司主席劉小楓持股47.1%;雪湖資本則持股13.97%。單是四位主要股東便持有81.04%股權,這也令其股價容易大上大落,上市初段一度炒至15元以上,昨日該股單日反彈13.98%,收報1.06元,但以其現市值7.38億元而言,仍是相當偏低,值博率相當不俗。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