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中動向雙重概念可跟|鮮股落鑊

中國動向(3818)最近兜底走勢相當有睇頭,昨日逆市升0.365元,升7.35%,短線正挑戰0.4元關口,一旦突破有望向0.65元進發,可伺機跟進。

中國動向目前最大亮點是手持一批螞蟻集團股權,螞蟻金服於2020年計劃在港上市時,有人估計以螞蟻金服當日上市定價68.8元,中國動向持股市值超過10億元。

雖然現時阿里巴巴(9988)股價亦已跌穿每股100元水平,但螞蟻金服仍是一隻「會生金蛋的雞」,未來重啟上市可期,即使估值再打個大折扣,相信也有一定價值。而且中國動向現價超殘,較2020年高位1.3元樓上,累跌接近1元之多,昨日由低位反彈後,最新市值仍僅有21.49億元。一旦螞蟻金服成功重啟上市,其對中國動向影響將比2020年更大,並有機會引發市場對中國動向重新估值。
倘螞蟻上市價值勢重估

近月市場傳出消息指,中國當局準備對馬雲的螞蟻集團,處以逾10億美元罰款,為結束這家金融科技公司長達2年的監管改革奠定基礎。

據路透社報道指,內地對螞蟻集團的罰款,可能有助替該公司期待已久的金融控股公司牌照、再次尋求成長並最終重啟公開上市計劃鋪平道路。

回歸基本面,中國動向是體育用品股,擁有Kappa及Rukka等運動服裝品牌。目前市場正憧憬中國經濟於明年開始復甦並好轉,消費品等內需概念股正是重點之一。

富瑞報告指出,由於中國政府希望穩定社會,認為未來5年應將中國股票的一半配置放於消費品股,30%則放在受惠於生產力提升及改善社會老化措施的股份,認為中共「二十大」會議結果表明,政府明白短期平衡經濟增長及社會政治穩定的重要性。

中國動向食正政策風口,又有螞蟻金服重啟上市的潛在利好消息即將來臨,現水平實在吸引。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