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憧憬澳通關勵駿發力追|鮮股落鑊

港股繼續大上大落,於內地再有放寬管控措施的消息刺激下,恒生指數爆升635點,收報19450點,一舉將周三失地追回;成交金額則稍降至1606.9億元。

澳門特區政府一句說話,引起市場對港澳通關的憧憬,多隻濠賭股見低位反彈,當中澳門勵駿(1680)算得上是最落後的一隻,公司持有澳門漁人碼頭、澳門置地廣場澳門勵宮酒店及勵庭海景酒店,當年大股東陳榮煉是以1.05元高位進場,即現價僅約半價水平。

澳門特區政府日前表示,將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期望放寬與內地出入境限制後,稍後可開放港澳通關,為面向國際開放做好準備。

據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表示,香港旅客於疫前佔訪澳旅客約兩成,且以即興、短線遊為主,對澳門經濟復甦有較強支持作用。

消息刺激濠賭股炒復甦憧憬,澳門勵駿卻仍然大落後,其中一個原因,是其大股東陳榮煉目前正被澳洲政府控告總計83項罪,最高合共可判處20年刑期。不過,澳門勵駿亦已公告指,鑑於集團由管理人員團隊經營,而上述事件與陳榮煉個人事務有關,與集團無關。

實際上,澳門勵駿當初是由現任聯席主席兼非執行董事周錦輝所創立,目前周錦輝仍然持股7.8%。另一位創始股東李志強仍然持股16.33%。而股東當中,另一位猛人則是「三太」陳婉珍目前亦持股15.11%。

澳門勵駿於2006年成立當初,是透過收購「賭王」何鴻燊有份的澳門漁人碼頭投資,並在2013年在港招股上市。筆者認為,從歷史的層面來看,上述3位股東對業務的影響力比陳榮煉遠大得多,而且陳榮煉持股33.08%,上述3位股東卻是合計持股達39.24%,反映公司在董事會上有足夠的影響力去進行新決策。
短線挑戰0.6元關

從股價表現來看,澳門勵駿近日才剛於低位突破,昨日急抽26.43%,收報0.55元,短線正挑戰0.6元關口,當日陳榮煉以1.05元進場,其實作價已不算貴,現價比陳的進場價更是折讓47.62%,反映現價極為低殘。

若是澳門賭業未來在開關後持續好轉,不排除澳門勵駿會引來新投資者進場取代陳榮煉的大股東地位。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