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大行增持微盟展升浪|鮮股落鑊

美股上周四大插,惟港股續於2萬點關口整固,恒生指數上周五不跌反升82點,收報19450點;成交金額1360.3億元。

個股方面,微盟(2013)於低位見外資大行增持至逾5%水平,短線有望進入修復性升浪,上周五升0.55%,收報5.43元,一旦於5.5元水平企穩後,下站可望向6元關口進發。

聯交所最新權益披露資料顯示,摩根士丹利於12月9日以每股均價5.8486元,增持微盟好倉1641.66萬股,涉資約9601.4萬元。增持後,大摩最新持好倉數目為1.35億股,持好倉比例由4.64%上升至5.28%。
新平台料帶來貢獻

今年微盟的業務出現幾個轉捩點,先是於10月份宣佈,正式發佈新商業操作系統「微盟WOS」,透過構造數碼應用集成的SaaS平台,可為商家提供全鏈路、全場景、一體化的SaaS產品和創新應用,同時亦提供數碼能力共享PaaS平台及數碼生態創新共享平台,滿足商家標準化和個性化需求。

公司表示,基於設計煥新能力,微盟WOS可為商家提供多元個性裝修能力,目前提供官方43個裝修組件及超過1000個雲市場裝修模板及組件,協助商家輕鬆打造符合多行業多場景經營需要及匹配品牌調性的店舖。

另外,微盟公佈,截至今年9月底止3個月,SaaS(不含海鼎)定單按年增長達30%;廣告毛收入28.7億元人民幣,按季增長30%,按年略跌5%,其中9月份的廣告毛收入為9.7億元人民幣,今年以來毛收入首次超越去年同期。

微盟WOS新商業操作系統亦正式上線,原有客戶已完成數據遷移,隨著生態夥伴的不斷接入,微盟雲市場已上架應用及服務超過2000個,意味着其進一步深耕大客化戰略,並開始全面擁抱生態化。

德銀早前發表報告稱,對微盟2023年下半年達到收支平衡的時間表不變。目標價由8.5元降至6.5元,鑒於其在快速增長的客戶關係管理SaaS領域的領先地位,對其長期增長潛力保持積極看法,維持「買入」評級。

報告指出,微盟上半年業績受到上海疫情封城的影響,不過,SaaS和目標營銷業務在6月開始出現穩定反彈。

幾項消息都顯示,微盟今年下半年將出現大轉變,包括新平台帶來的貢獻,扭虧為盈的潛在憧憬,大摩此時出手增持,似有啟示。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