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康健受惠大灣區醫療需求|鮮股落鑊

港股終於止跌,恒生指數全日收報19160點,升65點;聖誕長假期臨近,成交金額進一步下跌至691.9億元。

康健國際醫療(3886)於低位開彈,加上大成交配合,短線有望直指0.45元關口,下站有望再挑戰0.6元的大位。康健國際醫療此前已透過交易,搖身一變成為大灣區一站式醫療平台,近日有報道指內地疫情飆升,用另一個角度來看,門診的需求勢必大增。
短線有望突破0.45元關

隨著內地放寬防疫措施,以及將新冠肺炎定性為感冒,內地陸續傳出確診人數急增的消息。有香港傳媒指內地放寬管控後,疫情迅速蔓延至全國各地。上海發熱門診近日迎來第一波高峰,門診外大排長龍,有醫院多名病患在排隊期間突然昏厥,有病人排隊3個鐘後,只配到2粒布洛芬。報道並引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科醫生王廣發表示,北京這波疫情的感染高峰「不是一般地高,是疫情海嘯」,預料未來一兩周內將現重症高峰。

康健國際是香港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上市醫療集團之一,近年公司正積極將業務拓展至大灣區市場,目標成為大灣區居民首選的一站式醫療保健服務平台。康健國際今年7月份公佈,斥4.76億元向藝人曾華倩胞兄、港大李嘉誠醫學院榮譽教授曾華德,有份創辦的中卓醫務收購旗下的綜合私家醫療集團Central Medical全部已發行股本,當中3.56億元將透過向賣方公司發行可換股債(CB)方式支付,若悉數轉換為公司股份,將佔公司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5.86%,餘額1.2億元則以現金支付。

據公告指,收購Central Medical的交易將發行3批CB作為支付代價。首兩批本金額為1.2億元,第三批則為1.16億元,到期日分別為發行日期起計12個月、24個月及36個月,並附帶換股權,可換股價為每股0.76元,較昨日收市價0.51元溢價達49%。若悉數轉換,公司將最多發行4.68億股,或相當於公司已發行股本的6.22%及擴大後已發行股本5.86%。

若內地進入染疫高峰的話,門診需求勢必大增,康健國際醫療旗下新收購的Central Medical目前共經營3間醫務中心、2間影像及診斷中心,以及1間實驗室,正可為大灣區市民服務。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