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廣汽擴產搶新能源車市場|鮮股落鑊

廣汽集團(2238)近日宣佈,旗下豐田新能源汽車擴產項目二期投產的消息,為公司明年搶佔新能源汽車市場埋下伏線。廣汽昨日升1.53%,收報5.3元,現價正處於谷底水平,嚴重落後於大市,短線先上望6元大關,若成功突破,下站可上望7.3元大阻力。
短線先上望6元

《上海證券報》引述廣汽集團消息指,廣汽豐田新能源汽車產能擴建項目二期,已於12月20日在廣州市南沙區正式投產。

廣汽集團表示,這標誌着廣汽豐田正式具備百萬台的生產能力,將加快全方位電動化戰略的落地,推動高質量發展。資料顯示,廣汽豐田新能源汽車產能擴建項目二期,佔地面積74萬平方米,每年產能規模20萬輛。廣汽集團同時公佈,今年10月,廣汽豐田累計生產台數達700萬台。

廣汽近日另公佈一宗好消息,亦是未被市場反映。據集團總經理助理、品牌公關部部長尹捷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以來,廣汽集團面臨多地疫情影響、供應持續緊張、原材料價格上漲等多重壓力。不過,今年首11個月,廣汽完成汽車產銷約228萬輛和223萬輛,按年增長21.9%和16.6%,實現優於行業水平的高增長。期內,累計實現工業總產值396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9.7%。

尹捷表示,目前廣汽集團的百日攻堅行動仍在進行中,正全力衝刺年度產銷目標,預計全年產銷及工業總產值及在地產值,均能實現兩位數增長。

大和引述廣汽管理層指,由於疫情對12月的月度交付量有一定影響,因此指引今年產量按年增長15%,銷量則按年增長12至13%,較年初目標的15%為低。但管理層預期,未來幾年廣汽乘用車將加快HEV、PHEV和EREV車型的投放步伐,並計劃到2025年實現全系電動。

各項消息都指出,廣汽正全力進攻新能源汽車市場,其合作方本田(Honda)近年正積極推出價錢親民的電動車搶佔市場,近日發佈的一款純電動新車,作價僅5.7萬港元。

筆者相信,隨著廣汽的新產能投放,明年將會非常強勁的攻勢推出市場,值得期待,特別是現價處於谷底水平,下跌空間有限,值博率高企。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