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協鑫氫能平台協合可取|鮮股落鑊

港股於2023年有個不俗開始,恒指昨日早段曾挫478點低見19303點;惟低位拗腰反彈,最多倒升431點見20212點;收報20145點,升363點。

電力股成為今輪炒反彈先鋒,先是有廣東電力交易中心公佈雙邊交易電價上浮近兩成,再有中國電力(2380)收購風電資產,一系列好消息引發市場資金重新關注電力股。協鑫系旗下的協合新能源(182)既有投資風電項目,亦是氫能概念股,值得看高一線。

廣東電力交易中心近日公佈《廣東電力市場2023年度交易及可再生能源年度交易結果》,完成雙邊協商交易2426.5億千瓦時,交易均價為每千瓦時0.5539元;可再生能源交易15.6億千瓦時,交易均價為每千瓦時0.5512元。國泰君安報告指,雙邊交易電價年增11.4%,接近上限每千瓦時0.554元,較廣東基准電價上浮19.6%,考慮到去年各省份年度長協電價上浮比例,該行認為廣東是今年度長協電價邊際提升最顯著區域之一。當時這宗消息已引發電力股開炒,風電龍頭龍源電力(916)於低位勁彈14.95%。
短線或挑戰0.8元阻力

昨日再有一項利好消息支持電力行業,中國電力公佈,其間接全資附屬南寧新能源以代價約5.47億元人民幣,向控股股東國家電投旗下廣西海外,收購主要從事風力發電的金紫山風電79.67%的股權。公告指收購事項將使集團的風電裝機容量增加579兆瓦。作為主角的中國電力股價勁升9.4%,龍源亦再抽升8%,創1個月高。

協合新能源昨日靜悄悄地創3個月高,曾見0.72元;收報0.71元,升2.9%,短線有機會重試0.8元阻力。公司早前已獲母企欽點為發展氫能產業的重要上市平台,戰略由藍氫和綠氫兩部份構成。其中,藍氫首期目標是建成年產230萬噸合成氨,逐步擴能至每年400萬噸生產規模,可供應內地70萬噸藍氫;綠氫目標是計劃到2025年建設100座綜合能源站,達40萬噸年產能。協鑫天然氣董事長王林曾指,協鑫藍氫項目中長期規劃,可為鋼鐵行業提供250萬噸的無碳排放的藍氫,可幫助企業減少碳排放每年3500萬噸。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