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物管起動時代鄰里可跟|鮮股落鑊

廣州人行分行發文稱,將繼續指導轄內銀行為省內房企提供內保外貸,消息利好內房,亦令物管股強勢反彈,時代中國(1233)旗下物管股時代鄰里(9928)昨日於低位勁彈15.68%,收報1.18元,短線若升穿1.25元阻力,下站有望挑戰1.6元大關;若再突破或會展開強勁升浪,值得跟進。

據人行廣州分行官方公眾號刊登的新聞稿指出,近期房企境外債償債壓力較大,以內保外貸通過跨境增信方式,利用境內外市場資源,支持優質房企實現海外融資「借新還舊」,對於改善優質房企境外融資環境有重要作用,及後會繼續指導轄內中國銀行(3988)、工商銀行(1398)及建設銀行(939)等多間銀行的分支機構,圍繞內保外貸業務與省內多間房企建立合作。

近日時代中國傳出預期暫停支付離岸債務的消息,指為了整體管理離岸債務,確保債權人獲得公平公正的待遇,並鑑於流動資金緊絀,預期暫停支付離岸債務款項。未能還款或會導致集團債權人要求加快償還債務。
未受母企負面消息影響

惟集團旗下時代鄰里股價未受影響,反而當市場有利好消息時即見勁彈,箇中原因一方面是由於物管股屬現金流相當穩健的業務,市場投資者對物管股信心較強,另一方面可能是市場憧憬時代中國有機會向具實力投資者,減持或出售物管業務。

去年上半年時代鄰里收入按年增長12.9%,至13.12億元人民幣;純利倒退則79.6%,至3122萬元人民幣,不派中期息。雖然純利大倒退,但管理層對未來前景仍具信心,並指於2022年無為物管業務收併購設立目標,第三方拓展則目標2500萬平方米;2022年至2024年新三年計劃目標中,2024年物業管理業務將以第三方拓展為主,目標規模將超過2億平方米﹔社區增值服務於未來三年的增長亦不會低於30%。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