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儲能需求爆發吸理士國際|鮮股落鑊

內地儲能需求即將大爆發,本欄周二推介的電池股超威動力(951)成功突圍,昨日最高見2.37元,較推介前升達18.5%;收報2.25元,兩日仍累升12.5%,可謂強勢盡現。

電池股有勢,理士國際(842)近日升穿一批新發行的可換股債券(CB)兌換價,昨日平收1.59元,升勢可望進一步走強,下站有機會重新挑戰2017年高位1.9元關口。
有望挑戰高位1.9元

筆者近日力推電池股的原因很簡單,去年9月以來,新能源基建動工量大增,據內媒不完全統計,涉及投資金額逾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再加上內地多省發出新規,要求新動工的新能源項目都必須配備儲能設備,目前多限制在最少10%至最多30%。

據國家發改委、能源局正式發佈《關於加快推動新型儲能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要求研究編制新型儲能規劃,進一步明確「十四五」及中長期新型儲能發展目標及重點任務,並且大力推進電源側儲能項目建設、積極推動電網側儲能合理化佈局、積極支持用戶側儲能多元化發展。計劃到2025年,實現新型儲能從商業化初期向規模化發展轉變。到2025年新型儲能裝機規模達3000萬千瓦以上;新型儲能在推動能源領域碳達峰、碳中和過程中發揮顯著作用。

到2030年,實現新型儲能全面市場化發展,新型儲能核心技術裝備自主可控,技術創新和產業水平穩居全球前列,標準體系、市場機制、商業模式成熟健全,與電力系統各環節深度融合發展,裝機規模基本滿足新型電力系統相應需求。

理士國際去年12月中,更發盈利預喜,預計2022年止年度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將較上年度增長高於一倍,主要歸因集團電池業務收益及毛利均有所增加;業務運營中的分銷成本下半年逐漸恢復正常。

按該公司於2021年純利1.36億元計,相當於2022年純利有望達到2.7億元,每股盈利0.2元(約0.23港元)。以昨日收市價1.59港元計,即市盈率約為6.91倍。

但要留意今年新能源項目陸續完工後,有機會進一步帶動儲能設備的需求上升,理士國際今年業績表現可望進一步增長。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