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行業增長驚人金山雲受惠|鮮股落鑊

港股高開低走,恒生指數昨曾升近22000關口,惟未能一舉破關;午後更一度倒跌;收報21746點,升8點;成交金額1407.7億元。

在2022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明確指出要將「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作為2023年經濟工作的主要任務之一。換言之,雲計算行業將於今年出現爆發性增長,金山雲(3896)剛以介紹形式來港上市,有望成為最大受惠股之一。

阿里巴巴達摩院最近發佈的「2023年度十大科技趨勢預測」指出,生成式AI、雙引擎智慧決策、雲原生安全、多模態預訓練大模型等前沿科技趨勢,將重塑不同行業的未來。

進入2023年,達摩院預測,基於技術迭代與產業應用的融合創新,將驅動AI、雲計算、晶片等領域實現階段性躍遷。

達摩院預測的十大趨勢當中,預測計算向以CIPU為中心的全新雲計算體系架構深度演進,通過軟件定義、硬件加速,在保持雲上應用開發的高彈性和敏捷性的同時,帶來雲上應用的全面加速。

報告指出,雲計算始終是數碼時代的技術創新中心,未來,由雲定義的軟硬一體化,將實現系統級的深度融合。
去年實現正經營現金流

達摩院院長張建鋒表示,展望2023年,多元技術的協同並進,將驅動計算與通訊、硬體和軟件的融合;科技的廣泛應用亦意味着將有更多AI和其他數位技術在各垂直市場推出,促進公私營企業和個人在安全技術與管理上的協作。

金山雲最近成功趕及於2022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於主板掛牌上市,董事長雷軍致辭時稱,2022年是金山雲成立10周年,公司始終相信雲服務會在內地經濟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金山雲是內地前三位的公有雲互聯網雲服務商,提供逾150種適用於視頻、遊戲、數碼健康、金融、公共服務、社區、園區、教育、工業、電商零售等行業解決方案,並服務多間頭部客戶。

公司於去年第二季實現正經營現金流量3.44億元(人民幣,下同)、第三季實現正經營現金流量1.01億元。於2019年至2021年,其經營現金流量一直處於淨流出,在去年錄得季度實現正經營現金流,反映公司在可見將來有望進入「收成期」。

金山雲在美股的股價曾經高見每股30.5美元,相當於其港股每股作價約15.82港元,現價仍未反映合理身價,一旦反彈升幅隨時可數以倍計。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