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資源價大漲新鑫礦業看升|鮮股落鑊

港股於今天年初五重開,筆者在此先恭祝廣大讀者們兔年身體健康、財源廣進、心想事成!
  自從中國宣佈解封後,資源價格復仇式走強,資源股新疆新鑫礦業(3833)亦要留神,該股除了擁有銅、黃金、白銀等礦產資源外,亦有鎳、鈷等電池資源,隨著內地經濟反彈,新疆新鑫礦業股價亦有望重返高位。

新疆新鑫礦業主要股東包括新疆有色金屬工業和上海怡聯礦能實業,公司擁有新疆富蘊縣喀拉通克銅鎳礦30年的探礦權,它的產品包括有色金屬、鈷、貴金屬、黃金、白銀、鉑及鈀等。

去年上半年,公司營業額17.4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50.4%。純利6.1億元,按年升164%;每股盈利0.276元。不派息。期內,總共生產電解鎳6369噸,比去年同期6122噸增長4%;生產陰極銅4669噸,比去年同期5640噸減少17.2%。期內,電解鎳的平均銷售價格(不含稅)為每噸16萬元,較去年同期每噸12萬元上漲33.7%;陰極銅的平均銷售價格(不含稅)為每噸6.39萬元,較去年同期每噸約6萬元上漲6.6%。
或受惠新能源車後續政策

近期,工信部公開表示,要進一步研究和明確新能源汽車後續的支持政策,使得新能源汽車的市場消費,預期在悲觀的迷霧中迎來新的生機,使得倫鎳價格受到提振作用。據報道指,滬鎳目前已升穿每噸22萬元的關口,達到每噸22.46萬元。即較新疆新鑫礦業去年上半年的平均銷售價格16萬元,進一步上升接近四成。

分析指出,從基本面來看,前期進口利潤邊際有所修復,海外資源流入或對供應產生一定的衝擊。但是部份企業的鎳板產線投放稍有遞延,且高品質鎳板的結構性緊缺為強現實,預計鎳價底部仍有支撐。

鎳是電動車動力電池製造的上游關鍵原料,在動力電池中主要用於三元正極材料的製造。據乘聯會預測,於2023年新能源乘用車銷量將達850萬輛,較2022年增長達49.8%,滲透率將達36%。也就是說,今年新能源汽車的電池需求將大增逾五成,新疆新鑫礦業這類電池資源股仍然處於低谷水平,相信會有強勁的博反彈空間。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