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映宇宙轉攻海外值得看好|鮮股落鑊

港股於農曆新年長假期後復市持續造好,恒生指數最高見22700點;最終收報22688點,升122點,再創多月新高;惟成交金額則回落至千億以下,僅得972.5億元。

內地科網股出海成為新浪潮,映宇宙(3700)近日獲券商點評,稱公司轉攻海外市場的社交平台產品有望成為公司新的增長點。走勢上,映宇宙有望進入反攻升浪,短線先上望1.4元阻力,可伺機跟進。

東興證券近日發表報告指,映宇宙公司進軍元宇宙,由直播向社交、相親、海外三大業務佈局。 「積目」產品等積極佈局陌生人社交賽道,「對緣」、「超級喜歡」產品佈局直播視頻相親賽道。另外,社交出海首發市場選擇中東和越南等地,推出音頻聊天社交產品「Waha」。
短線上望1.4元

展望未來,公司積極佈局海外市場,有望成為公司新的增長點。預計2022至2024年經調整歸母淨利分別為4.66億元、4.3億元、4.69億元,首予「推薦」評級。

獲報告支持下,映宇宙股價上周五繼續造好,收升5.3%,報1.19元,創10日高,成交亦見配合增加。

映宇宙前稱「映客」,曾經是與快手、抖音一起競爭短視頻市場的選手之一。但近年內地政策突然收緊,公司開始尋找新出路,出海轉攻海外市場成為新突破口之一。

截至去年6月底止半年,映宇宙由盈轉虧蝕1.1億元(人民幣,下同),前年同期賺1.23億元;每股虧損0.06元。營業額40.61億元,按年升0.7%。不派中期息。

報告中指出,於2022年下半年,集團將重點聚焦海外泛娛樂賽道發展,以互動社交領域為核心,將集團積累的運營經驗推廣複製到其他國家和地區,深度挖掘本土化需求,在全球更多市場實現突破。

同時,元宇宙所涉及的技術和基礎設施目前仍處於初級階段,但集團對新興事物一直保持積極嘗試的態度。2022年下半年,集團將在如Web3.0等領域繼續探索,搭建更多沉浸式互動娛樂場景,突破虛擬與現實次元壁,探索出全新的社交生態。

雖然期內由盈轉虧,但公司表示,倘不計及以股份為基礎的非現金薪酬開支和商譽減值損失的影響,集團經調整利潤淨額約為4.02億元,同比增長1.5倍。集團強調,健康穩健的現金流為集團進一步拓展商業版圖提供了強勁的支撐。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