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電車上游股烯石新材可吸|鮮股落鑊

美股周二回升,杜指漲達368點報收,納指升幅更達1.67%,連帶港股昨日亦得以止跌回穩。恒生指數反覆向上,全日收報22072點,升229點,重上22000關;大市成交金額稍稍回落至1555.7億元,但仍處於不俗水平。

電動車龍頭比亞迪(1211)成為1月份「藍籌王」,一眾車股亦見資金追捧,作為上游概念股的烯石電車新材(6128)昨日勁彈24.56%,收報0.71元,創逾3個月新高,走勢上有力挑戰0.75元關口,下站可望進一步上試1元。

石墨產品主要用於為電動汽車提供動力的鋰離子電池,曾有報道指出,市場上約70%的石墨來自中國,而且幾乎沒有可行的替代品。

烯石電車新材主要產品為球形石墨,該產品亦被稱為電池級石墨,是用於生產鋰離子電池的石墨電極的重要電池製造材料。據介紹,其將片狀石墨加工成超高純度(大於99.95%)的微觀球體,其顆粒分佈尺寸(D50)為10至15微米。該微觀均勻的球體可使電池製造商將石墨的體積壓縮至更小,從而生產出更緻密、更高效的石墨電極。集團目前每年生產約一萬公噸球形石墨。

集團於去年9月進一步增產,其與雞西市麻山區人民政府訂立合作協議,擬就在雞西(麻山)石墨產業園內設立石墨深加工生產設施進行戰略投資合作,計劃年產量分別達3萬公噸高純度球形石墨及1萬公噸電池負極材料,以推動當地石墨新材料行業的快速發展。
新項目投產為業績提供支持

公告指,擬分兩個階段開展該項目,該項目首階段是在今年第2季前設立石墨深加工生產設施,年產量達2萬公噸高純度球形石墨,第2階段是在2024年前設立石墨深加工生產設施,年產量達1萬公噸高純度球形石墨及1萬公噸電池負極材料。換言之,這個新項目將為烯石電車新材今年業績增長提供支持力。

近日電動車市場開始出現減價戰,雖然對生產業未必有利,但相信亦會刺激銷情,或有利電動車銷量,令上游產品需求上升。回顧烯石電車新材上一次大炒,是於去年8月中,當時股價一度炒上1.54元高位,現價仍然折讓近一半水平,有不少博反彈空間。今年第2季是該股新產線投產的日子,屆時或會成為股價進一步炒上的催化劑。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