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飛魚開炒可看騰訊入股價|鮮股落鑊

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加息,美股周三大幅波動,港股昨日先高後低,恒指收報21958點,跌113點,繼續於22000關上落;大市成交金額回落至1400.5億元。

遊戲股逆市開炒,騰訊(700)有份投資的飛魚科技(1022)升逾18%,收報0.39元,創6個月高,短線有勢挑戰騰訊的成本價約0.679元水平,現價仍有逾七成空間,首站先上望0.55元大關。
首站上望0.55元

早於2021年4月,飛魚科技已經引入騰訊為投資者,騰訊第一次入場價為0.6941元,一筆過購入1.72億股,令持股量上升至10%。之後,於2021年5月,騰訊再以0.65元增持9000萬股,每股均價0.65元。完成後,騰訊持股超過15%,至15.24%,成為飛魚科技第二大股東。

飛魚科技旗下主打產品包括「神仙道」、其姐妹版「大話神仙」以及「保衛蘿蔔」等手機休閒遊戲系列。近年,公司推出多款新產品包括「三國之刃」、「小雨飛飛」、「美人寶鑑」等。

疫情期間,內地遊戲版號再度暫停審批,直至去年4月才重新批出新版號。在暫停審批期間,遊戲商手上囤積不少新遊戲等待推出。據飛魚科技於2022年中期業績中提到,目前公司有7款遊戲待面市,涵蓋題材廣泛,鎖定於2023年之後推出。此外,業績中指出,線下主題嘉年華是公司將要發掘的另一主要領域,惟該領域的進展將取決於COVID-19的疫況及政府應對疫情爆發的政策。換言之,內地逐步放寬防疫政策後,公司今年有機會舉辦很多嘉年華活動,進一步開拓該市場潛力。

今年1月,國家新聞出版署共批出88款國產網絡遊戲,創下「遊戲寒冬」後、2022年4月恢復審批以來最多。高盛指出,即使在監管調整下,去年中國網上遊戲產業以用戶量和收入計,依然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場。高盛又預測,內地網遊市場去年收入雖然下跌至458億美元,但料今明兩年可重拾5%和7%增長,主要受惠於版號審批正常化可解鎖遊戲大作的潛力、監管常態化,都有利每戶平均收入(ARPU)增長。

飛魚科技股價於低位再起動,特別是現價仍低於騰訊的入場價,短線有望展開強勁反彈升浪。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