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美圖爆炒酷派有望跟升|鮮股落鑊

美圖(1357)成為AI題材的熱炒股份之一,京基系同樣有份投資的酷派集團(2369)於低位抽升逾12%,有機會成為其反彈開端,短線先留神0.1元阻力,一旦成功突破有或會大舉反攻。

美圖因旗下美圖秀秀推出AI繪畫功能後,股價激彈,以去年10月歷史低位0.65元計,昨日收市累計反彈達3.3倍,此炒風隨時蔓延至酷派。酷派的大股東是京基系,持股量達22.84%。京基系同時為美圖的主要股東之一,持股量9.86%。酷派最大優勢是在於其擁有逾萬餘項的通信領域專利,並已取得5G相關專利百餘項,是通訊行業標準的制定者之一。

2022年4月,其與騰訊雲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成立聯合實驗室,共同探索、研發下一代操作系統底層技術。在操作系統、雲存儲、雲計算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據報道指,酷派正積極探索雲和AI技術在系統層面落地,並聯手騰訊雲成立實驗室。

報道引述酷派集團副總裁兼互聯網中心總裁司馬雲瑞稱,操作系統3.0時代,將是由「AI+雲」技術解決摩爾定律瓶頸問題。具體路徑為:系統通過AI將用戶不常用的數據(app、聊天記錄等)放在雲磁盤上,實現大文件上移,解決本地存儲問題、硬件老化問題等。
操作系統擬融合AI技術

司馬雲瑞認為,雲磁盤是放在操作系統層面的,而不是局限於App應用層面,雲端下載智能無感切換。同時,通過AI來確定數據是否為用戶常用的,常用在本地,不常用的在雲端。司馬雲瑞指出,酷派的商業化盈利已不僅限於硬件銷售,未來集團將不用在意用戶是3年換機還是5、6年換機。

酷派在京基入主後,銳意「換道超車」,擬將操作系統內核人工智能和操作系統等技術融合,現股價仍遠低於上一次配股作價0.28元,值得留神。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