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天鴿拓海外見成效值博|鮮股落鑊

港股昨於低位爭持,恒生指數收報21283點,跌15點。雖然大市自高位回吐了不少,但近月亦多了不少新題材獲得資金關注,引發炒作,反映市場投資氣氛比早一段時間好得多。手遊股兼直播社交平台概念股天鴿互動(1980)亦獲富途資金密密買進,現水平值博率相當高。據中央結算系統(CCASS)資料顯示,富途於天鴿互動的最新持倉為5559.8萬股,11月至今累計買入逾3500萬股,現市值約2100萬元。11月至今,天鴿互動波幅維持在0.5至0.7元水平,換言之現價進場與這批富途投資者的成本價不會相差太多。
估值殘得不合理

天鴿互動在疫情前一度炒上7.9元;昨逆市飊10.16%,收報0.65元,現價計,累跌幅度足足達到92%。不過,從幾個角度看,天鴿互動現時的估值都殘得不合理。

據上一份業績公告,截至去年6月底止中期,天鴿互動營業額8480.8萬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36.7%。盈轉虧蝕3.13億元,上年同期賺1.72億元;每股虧損0.258元。派中期息0.28港元,上年同期不派息。但國內對平台經濟的政策風向,已由嚴轉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強調,支持平台經濟健康持續發展,更好發揮促進就業和消費、銜接生產要素、助力創新等作用。

中國互聯網市場的最壞情況相信已經過去,天鴿互動等平台股業績表現及估值應該是時候重返合理水平。

即使去年上半年虧損逾3億元,天鴿互動資產淨值仍達28.31億元。其中,按公平值計入損益的金融資產價值15.06億元、按公平值計入損益的金融資產8.06億元、現金及現金等價物6.69億元。反觀,公司負債僅得6.35億元,可見公司的財務情況穩建,不需要擔心會因為財務壓力而要供股或配股集資。

除了國內市場有望好轉之外,天鴿互動近年亦推出主攻海外市場的產品,例如「喵播」的海外版「Mlive」,和主打印尼市場的地方直播平台Boomlive。

於去年第二季,其平台的用戶數亦止跌回升,月度活躍用戶總數按季反彈20%,至183.9萬戶;季度付費用戶按季回升8.4%,至16.7萬戶。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