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產能增加中國玻璃試阻力|鮮股落鑊

港元受壓,港股亦見繼續走軟,恒生指數周三一度跌386點低見20726點,全日收跌301點,報20812點,連跌四個交易日;成交金額1123.1億元。

中國玻璃(3300)近日公佈,有兩條新生產線投產,合計增加日熔化量達1600噸,這些新生產線有望成為該股股價突破的催化劑,短線先上望1.49元大阻力,下站有機會挑戰1.8元水平。

中國玻璃宣佈,於江蘇宿遷新建的一條光伏玻璃生產線及配套深加工線,已於1月29日點火投產,日熔化量達1000噸。另外,公司於江蘇東台升級改造的一條在線透明導電氧化物(TCO)鍍膜玻璃生產線,日熔化量為600噸,以及新建的一條年產1000萬平方米離線低輻射(Low-E)鍍膜玻璃生產線,近日均已建設完成,並已於1月31日正式投產。

2023年將會是國內經濟復甦的一年,在疫情之後,今年將會有新工程動工,特別是新能源項目,亦是未來一段時間的重點國策之一。

國家目標要在2025年將綠色能項發電量佔比提升至佔整體20%,是「十四五」規劃的一大重點。而中國玻璃的光伏玻璃,是光伏組件重要組成部份,具有保護電池片和透光的重要價值。
國內新項目動工 表現值憧憬

於截至去年6月底止的中期業績,中國玻璃錄得收入20.6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8%。錄得純利1.16億元,倒退57.7%,每股盈利6.881分。不派中期息,上年同期派5港仙。但在去年8月份,中國玻璃宣佈與彩虹新能源(438)合作,雙方就供應及採購產品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合同總量估計價值約10億元,有效期至2025年8月止。據公告指出,戰略合作協議項下,中國玻璃擬向彩虹新能源供應的光伏玻璃原片產品及其售後服務。中國玻璃表示,今次戰略合作旨在幫助集團獲得持續及穩定的銷售渠道,利用區域優勢來節約銷售成本並全面提升其光伏玻璃市場份額及行業地位。

也就是說,中國玻璃在行業龍頭彩虹新能源的支持下,新產能可謂沒有任何消化壓力,公司亦有望在去年下半年開始,錄得更好的銷售和毛利率表現,令公司的下半年業績值得期待,再加上今年國內有大量新項目動工,公司的表現更值得憧憬。該股股價於1.2港元見支持力,現價有一定值博率。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