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新鐵路利中國通號|鮮股落鑊

港股周五再受壓,恒生指數跌267點收20719點;成交金額大幅跌至897.4億元。

內地今年將有逾300公里的新鐵路投入運作,將為相關概念股提供龐大的新需求,中國通號(3969)是以軌道交通控制技術為主業的高科技企業,公司過去一段時間中標多個項目,令其業績增長的能見度大大提升,股價低位反彈可期。

國家鐵路集團公佈,去年內地鐵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7109億元(人民幣,下同),投產新線4100公里,其中高鐵2082公里,圓滿完成年度鐵路建設任務。截至去年底,內地鐵路營業里程達到15.5萬公里,其中高鐵4.2萬公里。展望今年,集團指全路預計投產新線3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鐵2500公里。

中國通號前身是原中央人民政府鐵道部於1953年成立的「通信信號工程公司」,其業務為在中國國內經營高鐵列車運行控制系統技術和CBTC城市軌道列車運行控制系統技術、工程成包等。

中國通號於2015年上市時,公司基礎投資者包括中國中鐵投資、粵財國際、上海振華、中海香港、京投香港、中國人壽(2628)、中船、招商銀行資管、南車香港。

去年首3季度期內,按中國會計準則,集團累計營業收入269.45億元,增加6.4%。錄得淨利潤26.01億元,增長8%,每股收益25分。

但中國鐵路項目持續增長,今年將會再增加3000公里的新鐵路,為中國通號的增長提供優質的養土。
短線先上望3元

去年年底,集團已多次公佈中標新項目的利好消息,包括中標上海軌道交通市域線機場聯絡線、西安地鐵15號線一期信號系統集成項目。於11、12月兩個月,集團在軌道交通市場共中標14個重要項目,其中鐵路市場5個,城市軌道交通市場9個。以上項目中標金額總計約56.67億元,約佔公司中國會計準則下2021年經審計營業收入的14.77%。

公告指,因為上述項目跨年分期實施,對2022年當期業績影響有不確定性;如以上項目簽訂正式合同並順利實施,在項目執行期間預計對公司產生較為積極的影響。

中國通號H股作價上周五逆市升1.81%,收報2.81港元,遠低於A股收市價4.94元,有空間大追落後。其H股近日出現反覆爬升的勢頭,短線可以先上望3港元的大阻力。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