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受惠經濟復甦象興可吼|鮮股落鑊

投資者轉炒受惠內地經濟復甦的題材,港口服務股如象興國際(1732)亦要留神,隨著內地鐵路貨運量的高景氣,港口股的情緒低迷或快將出現好轉,引發股價大反彈。

近日有報道指,內地港口見到不少空貨櫃堆積,原因是農曆新年後內地復工進度緩慢,加上疫情影響,引發新造貨櫃高達700萬箱(20呎櫃),是正常年份的3倍,造成貨櫃過剩問題。亦有分析指,一般在農曆新年後的一個半月,貨櫃船運市場才會逐步恢復,即要等到3、4月才會有相對好轉。特別是在4月底,船公司與大客戶將會完成簽訂長期合約,屆時海運市場價格將會變得穩定。

但《經濟參考報》報道指,於1月7日至2月15日期間,國家鐵路累計發送貨物4.15億噸,持續保持高位運行。據國金證券報告顯示,2月6日至12日的一周內,鐵路貨運量、高速公路貨車通行量明顯恢復、分別較前周回升4.2%,均恢復至農曆新年前9成。
有望挑戰0.395元

報道引述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研究室主任周志成表示,2月14日全國高速公路貨車通行697.68萬輛,按月增長9.39%,有些高速公路貨車流量更已恢復到正常水平。快遞業百億件量再創紀錄,也反映出內需恢復較快。

象興是福建廈門的港口內服務與物流服務供應商,疫情期間股價長期低迷,但今年1月剛完成配股,以0.16元配售2億股新股,集資3200萬元。所得擬用於發展供應鏈運營業務、支付行政開支及一般營運資金。

新投資者進場後,為象興帶來新動力,交投亦明顯轉旺,於本周一及上周五分別達到313.5萬及416.8萬元。大成交配合下,象興有機會一舉突破0.3元阻力,向2019年高位0.395元進發。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