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老恒和殘股翻身水位夠|鮮股落鑊

港股先高後低,恒生指數曾升178點,見20601點;惟午後掉頭回落,最多跌100點,低見20323點;收市跌72點,報20351點,成交金額1026.6億元。

老恒和釀造(2226)大股東持股解禁在望,申請一旦獲得香港高等法院批准,這隻股價下跌超過六成的殘價股有機會迎來翻身,短線先上望去年12月23日復牌以來高位1.5元,已有逾五成的潛在升幅。

老恒和最新宣佈,據吳興香港的通知,Natural Seasoning及Key Shine已透過同意傳票方式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解除禁令。不過,公告亦強調,吳興香港尚未就抵押股份物色到潛在買方。該等公佈所載指示性時間表僅供參考,可能與實際情況有所不同。公司將於適當時候另行刊發公佈。

老恒和此前曾經停牌長達20個月,截至去年12月23日才復牌,一連串的負面消息,亦令這家百年老字號股價急挫,自停牌前的3.07元,急瀉逾62%,收報1.14元。1.14元這個價位,亦可以視為低位反彈的指標,因急跌當日的成交達3874萬元,相信有不少博反彈的投資者在當日損手,亦是重大心理關口之一。
股價及業績料可重新起步

經歷過一連串的負面消息後,老恒和股價已經很大程度地反映這些負面因素,未來無論是在股價,還是其業績上,都可望進入重新起步的開端。於截至2022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集團錄得收入1.38億(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2.8%。虧損由上年同期1.26億元,擴至2.14億元,每股虧損37分。不派中期息。

集團於業績公告中指出,於2022年上半年,集團延續2021年度的市場滲透戰略,旨在通過增強集團的經銷商網絡而來應對疫情對商業環境的不利影響。公司將加快推進渠道下沉,重點發展華東及華中、華北、華南地區,並要求長三角經濟發達地區增加終端產品上架率,讓每個區、鄉鎮及社區都有老恒和系列產品。

另外,為順應前述市場滲透策略及應對疫情的不利影響,集團於2022年對部份產品進行提價。因此,其產品的毛利率提升至37.3%,較上年同期的25.4%,提升了11.9個百分點。

集團並計劃將繼續按全案營銷未來三年規劃方案繼續深化圍繞打造老恒和全新品牌,重點強化符合概念,促進銷售發展。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