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背景強勁寶寶樹超值|鮮股落鑊

外圍市況疲弱,港股上周亦持續受壓。恒生指數上周五再跌341點,以接近全日低位20010點報收,算是險守2萬大關,連跌4日,成交金額1163.1億元。

個股方面,寶寶樹(1761)近日股價一度大抽升炒上0.62元水平,證明在各地陸續公佈支持生育政府的推動下,已有資金開始部署,短線有機會反覆炒上,再度挑戰0.6元大關。

2021年,寶寶樹與復星健康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擬就用戶運營、C2M、O2O等多個業務板塊深化合作並持續探索,圍繞母嬰家庭場景迅速裂變,打造複合成長曲線,實現寶寶樹母嬰服務與復星健康核心健康服務業務的協同共進,進一步完善復星健康的全場景健康生態系統,並推動寶寶樹母嬰家庭幸福生態戰略的加速落地。

在此之前,於2016年,寶寶樹曾獲復星領頭的財團融資30億元人民幣。

據當時的報道指,此輪融資由復星集團領投,好未來集團、經緯等境內人民幣機構及晨山資本、招商財富、招金投資、濱創投資和澹复投資等新投資人跟投。此外,寶寶樹在會中還宣佈,已經開始與復星集團旗下醫療健康、金融保險、教育領域的企業以及教育領域的戰略投資人好未來等共同整合資源、聯合發力,構建家庭生態的全新版圖。

寶寶樹是內地最大的母嬰電商和母嬰社區平台,也是內地規模最大的同類平台。該股亦因此成為三孩概念的第一梯隊之一。
受惠內地推動生育政策

自2021年5月,中央宣佈實施三孩生育政策及推出相關的配套支持措施,各區地方政府正陸續出台新政鼓勵生育。例如數周前,四川宣佈放寬生育登記,即使不結婚,亦可以為子女辦理生育登記,是最明顯的放寬政策之一。

近日,再有杭州市公佈,杭州今年將首次向同一對夫妻生育二孩、三孩,且新出生子女戶籍登記在杭州的家庭發放育兒補助,擬向二孩家庭一次性發放補助5000元人民幣,向三孩家庭一次性發放補助20000元人民幣。

多項政策支持下,三孩概念股有望成為資金關注對象,寶寶樹現價仍處於谷底水平,有潛力大反彈。

值得留意是,公司主要股東Startree曾在2021年底擬增持股份,當時寶寶樹作價約在1元水平,較現價高出接近兩倍,雖然交易最終告吹,但亦反映現價是超值水平。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