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中國波頓前景佳料見底|鮮股落鑊

內地近年開始將電子煙正名化,中國波頓(3318)亦於去年6月份取得有關電子煙油的煙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並且可以進行內銷及出口等業務,可望受惠電子煙市場的高速增長。

中國波頓前稱「中國香精香料」,公司在2016年以7.5億元人民幣收購全球第二大電子煙生產商吉瑞公司,並全力拓展電子煙市場。資料顯示,吉瑞公司是電子煙品牌「悅刻」的香精供應商,另外亦有向萬寶路、555等名牌供貨。值得一提的是,「悅刻」母公司便是美股上市的霧芯科技(美股:RLX),最新市值達到31.57億美元(約246.25億港元),是第一間上市的中國電子煙品牌,於2019年市佔率達48%。
受惠內地電子煙正名化

截至2022年6月底止之中期業績顯示,公司來自電子煙產品收入達到7億元人民幣,佔總收入達58.4%;同期,香味增強劑收入3.24億元人民幣,佔總收入27%。於中期業績期內,公司錄得純利為9631.2萬元人民幣,按年跌6.72%。

中國先是於去年5月起實施電子煙管理辦法,規管在中國境內銷售的進口電子煙產品。再於10月1日,將所有水果口味電子煙將下架,並要求電子煙煙具應具有防兒童啟動功能和防止意外啟動的保護功能。落實一輪新規後,並於11月1日起,對電子煙徵收消費稅,被市場視為電子煙正名化的重要一步。

中國波頓於業績公告指出,集團旗下兩間全資附屬公司,深圳波頓香料有限公司及中香香料(深圳)有限公司,已率先於2022年6月取得有關電子煙油的煙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並且可以進行內銷及出口等業務。

同為港股上市的電子煙概念股思摩爾國際(6969)市值高逾600億元;反觀,中國波頓最新市值僅35.87億元。目前內地電子煙產業已獲正名化,未來不用再怕被禁、被封,對股價發展相當有利。中國波頓是於去年下半年開始獲得銷售牌照,對其下半年業績表現或有正面作用,短期內港股踏入公佈業績的高峰,中國波頓股價見底可期。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