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油股受捧中石化煉化值博|鮮股落鑊

恒指表現牛皮,但油股獲追捧,中海油(883)更創逾3年高,中石化系下的中石化煉化工(2386)昨日成功突破4.4元阻力,下站有機會再試5元大關,現價值博率高。

中石化煉化是一隻基本面強勁兼有氫能概念的優質股,公司背靠中石化集團(386),有望成為氫能概念龍頭股。中國石化是內地第一大煉化企業,憑藉煤製氫和工業副產氫的產能,中國石化目前也是全國最大的氫氣生產商。
破位後有望試闖5元關

去年底,全球最大的光伏綠氫項目新疆庫車綠氫示範項目成功投產,其為中石化投資30億元(人民幣,下同)所建成,預計一年製氫產能達2萬噸,每公斤成本約18元。

中石化煉化正是該項目的EPC承包商,合同金額為11.64億元。項目落成,除了代表公司即將獲得進帳,更重要是公司除了有此經驗後,未來投標同類項目會有相當巨大的優勢。此外,未來氫能產業在國策支持下,將會新增大量加氫站,這方面亦是中石化煉化的強項。在2021年,中石化曾表示,預計於十四五期間(2021至2025年)興建加氫站1000座,預計在氫能業產投資300億元。

海外市場方面,沙特亦是另一潛在大客戶,中石化煉化去年與沙特阿美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在沙特進行石油石化項目投資、石油和煉化工程服務、物資供應、裝備製造、碳補集、氫能等領域的合作。

基本面方面,中石化煉化由於一直持有大量現金,加上低市盈率、低市帳率,而被市場憧憬有機會私有化。

以昨日收市價4.43港元計,公司市盈率僅約7.5倍,市帳率約0.6倍。截至去年6月底,公司資產淨值達295.22億元,每股淨資產6.67元;其中手頭現金達174.23億元,每股現金約3.93元(折合約4.45港元)。

中石化煉化近日公佈,去年新簽訂合同總值725.25億元,增加14.8%;於去年底未完成合同量為1122.31億元,增加21%。

今年為中國疫情後重啟經濟的重要一年,內地項目有望加快復工,從而帶動中石化煉化工程的業績表現,相當值得憧憬。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