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有線寬頻兩大亮點值博|鮮股落鑊

有線寬頻(1097)最新市值只餘下3.64億元,作為一間擁有香港免費電視牌照的公司來說,雖然業務未見轉機,有2個潛在反彈機會可博,小注亦屬良選。先從有線寬頻業績說起,去年虧損擴至8.86億元,每股虧損12.4仙。不派末期息。但虧損主要是由於公司就有線電視業務撇帳引發,就相關無形資產及合約收購成本確認非現金減值虧損2.41億元。期內,核心虧損只是1.36億元,尚可接受。
憧憬引入新資金

有線寬頻目前資金緊絀,急需新資金支持營運,其大股東是永升,持股72%,其由周大福集團掌舵人鄭家純控股,要注入新資金支持發展當然不成問題。但由於永升持股量已相當高,比較可能性的做法是引入新資金,為旗下「開電視」(HOY TV)加強攻勢,這是第一種引發反彈的可能性。

另外,再參考TVB母公司電視廣播(511)近期的強勁反彈,TVB單是宣佈與上海翡翠東方合作淘寶電商直播節目,便引發股價一度由3.86元彈上17.9元,最高升幅達3.64倍,目前股價回吐後,市值仍有41.52億元。

有線寬頻一旦找到新商機,便很大機會成為第二種引發反彈的可能性。以該公司股價在2019年初仍處於0.1元樓上水平,再參考電視廣播的強勁表現,現價要彈一倍以上,實屬不難。

疫情期間,TVB和電訊盈科(008)旗下ViuTV分別有話題之作,而香港製作的本土電影票房大賣,是真金白銀的數字證實香港製作的內容有一定價值,有線寬頻現在搶攻仍未算遲。

對於大股東鄭家純來說,即使要再投資幾億元,也只是小數目,更應留意是鄭氏在內地也有強勁人物關係網,其參考TVB的做法,為有線寬頻找來強勁合作夥伴也相當值得憧憬。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