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國壽有望估值重審趁機吸|鮮股落鑊

「中式估值」與國企改革概念開始令一些龍頭股出現估值上支持,最明確一點是國資委鼓勵國企提高派息,中國人壽(2628)去年派息比率僅43%,是最有潛力提升派息的中字頭股份之一,加上股價有勢突破,短線值得留神。

自去年4月起,國資委多次發聲鼓勵國有控股上市公司,要做深入實施國企改革3年行動的表率。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翁傑明曾指出,集團公司要做積極負責任的股東,鼓勵長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適時增持價值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要適時實施股份回購,增強投資者信心。
派息比率有上調空間

國壽上一份業績雖然並不理想,純利按年跌36.8%至320.82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1.14元人民幣,派末期息0.49元人民幣。按此推算,集團去年派息比率僅43%。除了中移動(941)和中電信(728)已表明會將派息比率上調至70%外,中海油(883)亦承諾派息比率將提升至60%,反映國壽的派息比率有上調空間。

此外,國壽今年3月份原保險保費收入達860億元,按年增長16.53%。單月錄得強勁的雙位數增長,被視為是受到提前準備開門紅銷售、積極的營銷活動,以及銀行保險的出色增長所帶動。市場預計,國壽第2季表現有望提升;加上在今年中國經濟「復常」的憧憬下,預計集團今年撥備將會減少,A股市場情緒好轉亦有利集團投資收入。

國壽股價昨日一度升穿14.5元關,收報14.42元,升3.14%,短線有力再向上挑戰年內高位15.36元。集團可望受惠市場看好行業第2季表現的憧憬,以及「中式估值」為中資龍頭股帶來估值重審機會。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