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山東新華製藥績優添動力|鮮股落鑊

恒生指數昨日先高後低,再度失守2萬關;恒生指數最多曾跌341點,低見19734點;最終收報19959點,跌115點;成交金額964.4億元。

內地醫藥股接連公佈不錯的首季業績,為醫藥股打下一支強心針,山東新華製藥(719)近日重上7元水平,短線有機會再挑戰8元關口,若能突破2月份高位8.27元,未來升勢或進一步提速。
短線有機會挑戰8元關

山東新華製藥上周公佈今年首季業績,為股價反彈提供新動力。期內,公司錄得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5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9.7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1.47億元,按年增長40.08%。基本每股收益0.23元,上年同期為每股收益0.17元。

業績公佈後,該股於上兩個交易日見資金明顯流入,上周五(21日)及昨日(24日)成交分別為3.43億元及3.06億元,昨日股價一度升穿100天線7.398元,曾高見7.47元;收報7.17元,升5.28%。

山東新華製藥是內地第一間化學合成製藥企業,主打產品包括解熱鎮痛藥、心腦血管類、抗感染類、神經系統類、甾體激素類藥物等。公司並於阿司匹林、布洛芬、左旋多巴、乙氧苯柳胺、三苯雙脒、馬藺子素、吡呱酸等26個市場佔有率第一或是獨家品種。

在疫情之後,內地不斷加強藥品改革創新,國家藥監局曾指出,要推動營造雨林型醫藥創新生態,加快新藥好藥上市。另外,國家藥監局並強調,要持續釋放「放管服」改革紅利,完善「互聯網+」政務服務,拓展涉企電子證照推廣應用,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於2020年,公司成立大健康服務雲平台「山東新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方包括華魯投資、華啟創聯、海南鑫壘及北京德而信。
整合資源 加快新業務佈局

目前這個大健康服務雲平台尚未有新消息傳出,公司亦只在業績中提到,擬利用「互聯網+大健康」平台,加快「線上問診+醫保結算+送藥到家」業務發展,加快建立互聯網醫療新生態,加快醫美類等新業務佈局,加快雙向跨境業務發展,整合優質資源,將大健康板塊做強做大。

但我們要考慮到,山東新華製藥是山東省國資委旗下製藥公司,亦是亞洲最大的解熱鎮痛類藥物生產與出口商,這個大健康服務雲平台未來很大機會成為阿里健康(241)的重要對手之一,亦即是說,其潛在身價不容忽視。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