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逆市展強勢高鑫候回吸|鮮股落鑊

高鑫零售(6808)昨日逆市創52周新高,成交金額達1.04億元,是該股今年以來最大單日成交。參考阿里巴巴(9988)此前的入場價,現價仍有吸引力,短線若回吐可考慮吸納。

高鑫零售是內地大賣場品牌「大潤發」的母公司,自阿里巴巴於2017及2020年兩度增持後,持股量已達78.7%,成為其絕對控股股東;亦因為這原因,近日阿里宣佈重組將業務「1變6」後,高鑫零售股價亦於低位大反彈。特別是阿里當年入場價遠高於現價,令投資者有相當大的信心參與博反彈。2017年,阿里以每股6.5元,合計買入高鑫零售36.16%股權,涉資達224億元。其後,再於2020年,阿里再以每股8.1元大舉增持,涉資達170億元。

瑞銀近日發表報告指出,高鑫是消費者行為改變的潛在受惠者,上調其2024至2026財年各年每股盈測介乎23%至47%,反映線下客流增長帶來拐點,加上產品組合改善及經營槓桿,帶來盈利能力復甦。該行料其高鑫零售2023年同店銷售增長轉勢,2024財年起將轉正,扭轉自2020年下半年起的跌勢。

此外,高鑫零售旗下大潤發近年推出大潤發App,據其業績顯示,在報告期內線上業務實現14.3%的增長,成為公司業績一個新亮點。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