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利好因素多大唐反彈可追|鮮股落鑊

華能國際(902)公佈強勁的季績,期內歸屬股東淨利潤22.5億元,增長335%。華能強勁的季績表現,打響了電力股第一炮,令市場重新關注供電行業,昨日亦見多隻電力股獲資金追捧。另一方面,國家能源局近日發佈新政策支持供電穩定,電力股或會吸引資金炒反彈。大唐發電(991)昨日一度升穿年內高位1.58元,短線有望展開反彈升浪,下站再向去年高位1.94元挑戰。

特別注意是,國家能源局近日發佈《關於加強新型電力系統穩定工作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提出27條指導意見,以助力夯實新型電力系統穩定基礎,加強新型電力系統全過程穩定管理,以及構建穩定技術支撐體系。據《上海證券報》報道,業內專家表示該文件將有助於進一步推進內地電力現貨市場建設。另外,在內地經濟「復常」的大環境下,今年首季全國累計發電裝機容量約26.2億千瓦,按年增長9.1%。其中,3月份全國發電量7173億千瓦時,按年增長5.1%,其中火電發電量由降轉升,按年增長9.1%。

但過去兩年,內地接連出現缺電情況,令國家能源局對此相當緊張。內地早前傳出,電力價格有機會於4月份開始出現「大調整」,傳言一旦成真,勢將成為電力股第3度推動力。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