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平保季績強勁動能足可吸|鮮股落鑊

中國平安保險(2318)公佈首季業績表現相當強勁,令市場重新看好這批被冷落的股份。平保走勢上已經出現突破信號,短線雖然波動會較大,但只要留意一些大關口位,值博率相當高。

平保昨日勁升9%,成交金額高達36.31億元,是年內第三大單日成交,上升動能強勁。但同時亦會有資金作短炒,所以波幅會較大。短線而言,可視55.15及54元作支持位,首站先上望60元心理大關,成交持續強勁可再上望年內高位65.1元。

本欄上周五亦有推介內險股另一龍頭國壽(2628),當時已提到國壽3月份原保險保費收入按年錄得強勁雙位數增長,被視為是受到提前準備開門紅銷售、積極的營銷活動,以及銀行保險的出色增長所帶動,市場並憧憬第2季表現有望提升。同樣概念下,平保亦會受惠。

資金先追捧平保,全因該股昨日公佈首季業績表現相當強勁,且遠高於市場預期,引發市場上調該股的未來業務表現,帶動價值重估。

首季期內,集團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413.85億元(人民幣,下同);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83.52億元,按年增長48.9%;年化營運ROE達18.8%。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