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市況不穩高息股寧滬可捧|鮮股落鑊

中港兩地股市於內地五一黃金周長假期前齊齊靠穩,恒生指數上周五曾重上2萬大關;惟最終升幅顯著收窄至54點,收報19894點;成交金額1015.1億元。

市場不穩的大環境下,資金向高股息關注,特別是一些有潛力進一步提升派息的高股息,更是值得看高一線。江蘇寧滬高速(177)上一財年派息達0.519元,上周五抽升5.15%,收報7.95元,現價收益率達6.53%。筆者認為,該股是公路股當中最吸引。

江蘇寧滬高速項目集中於長江三角洲地區,其核心資產滬寧高速公路江蘇段連接上海、蘇州、無錫、常州、鎮江、南京6個大中城市,是內地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截至去年底止,公司擁有17個項目,經營的高速公路達到910公里。

於2022年財年,江蘇寧滬高速實現營業收入132.5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調整後上年同期下降7.0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7.24億元,按年下降12.99%;基本每股盈利為0.7392元,派發現金股息每股0.46元,相當約0.519港元。

期內純利表現下跌,主要是由於報告期內受集團經營路網通行量下降,以及4季度貨車減免通行費影響,公司路橋主業經營受到一定衝擊,導致公司業績下滑。
成交轉旺 有勢挑戰8元

最新公佈的第一季財季,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6.30億元,按年增長32.9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2.27億元,按年增46.1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11.79億元,按年增39.31%;基本每股收益0.2436元。反映今年內地經濟「復常」的帶動下,江蘇寧滬高速業績表現有望出現雙位數字的反彈,潛在派息金額亦有望提升。報告期內,公司旗下多條高速公路的流量合計日均車輛錄得逾3成的按年升幅,日均收入亦普遍錄得雙位數升幅。

從股價表現來看,江蘇寧滬高速近日成交見轉旺,上一個交易日抽升逾5%,以全日高位收市,有勢挑戰8元(港元,下同)阻力,短線若能突破8.17元關口,下站有機會挑戰10元大關。

以去年派息0.519元計,10元關口即相當於該股的股息回報率約5.2%水平,但考慮到今年業績有機會出現雙位數字上升,市場或會預先炒憧憬。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