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通關利業務富盈有睇頭|鮮股落鑊

港股長假復市續呈上落格局,承接外圍股市造好,恒指高開228點,報20122點,其後升幅擴至392點,高見20286點;惟高位遇阻,大市掉頭回落,最多曾倒跌133點,報19761點;尾市再度回升,收報19933點,升39點,2萬關再度未能站穩。於缺乏北水參與下,成交金額僅754.6億元,創今年新低。

中國經濟「復常」,除了為經濟帶來轉機外,也更方便上市公司拓展新業務,而富盈環球(1620)易主近2年時間,相信新主很快會發揮富盈環球作為港股上市平台的價值。以該股現時股價仍然低於新主入場價來看,再加上教育股開始走熱,應有一定潛在反彈空間。

富盈環球原名為「加達控股」,主要業務是機票批發、旅遊產品及服務供應。於2021年6月,新主明日教育科技以每股0.2278元入場,收購公司75%股權,總代價2.05億元,該控股公司由劉學斌及高頌妍分別持股70%及30%。

據易主公告指出,明日教育科技有意繼續經營公司現有業務,並無意在完成股份要約後出售公司業務。值得注意的是,高頌妍曾為中信里昂證券中國教育及香港消費者研究部首席分析師,主要研究中國教育及全球奢侈品市場,對內地教育市場和富豪需求非常熟悉。
現價低於新主入場價

從這個角度來看,富盈環球有機會發展針對內地富豪子女的海外留學市場。公司最新一份業績報告也提到,集團將繼續部署業務策略,以維持其旅遊相關業務,並努力不斷在旅遊諮詢、醫療、酒店及其他潛在服務行業中發掘合適商機,利用其知識和經驗以創造業務協同效應,提高盈利能力和潛力,為公司股東創造價值。

去年1月富盈環球公佈,與東莞市迪高研學旅遊文化定立無法律約束力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就粵港澳大灣區潛在旅遊業務合作進行磋商,以實現業務擴張,於大灣區建立聲譽及品牌,從而擴大集團客戶群,拓展收入來源。

這宗合作原應於2022年6月30日或之前定立正式協議,否則諒解備忘錄將到期及終止,但目前仍未見有進一步消息。

筆者相信,在內地與香港正式通關後,富盈環球將很快落實發展新業務的行動,成為富盈環球股價反彈催化劑,短期先上望新主入場價0.2278元,絕對不過份,潛在升值空間已逾20%。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