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國航次季有望扭虧值博|鮮股落鑊

市場憂慮聯儲局進一步加息,美股周二急回,杜指最多挫615點,3大指數全跌逾1%收市,連帶港股亦見跟隨。恒生指數昨日最低見19538點,跌395點;收市報19699點,跌234點;成交金額再創今年新低,僅得662.5億元。

賭股衝高後回落,反映市場對通關後首個「五一黃金周」似乎明顯感到失望,但筆者認為,未必需要太灰心,從現有的報道來看,一些航空股應該是可以很受惠「五一黃金周」的,特別是中國國航(753)在首季已見虧損大收窄,第2季更有望出現扭虧,值得憧憬。

「五一黃金周」期間,內地旅客雖然未必能支持澳門賭收重返疫情前水平,但從數據來看,要支撐航空股重返盈利水平已可以期待。

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五一」假期中國旅遊出行規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預計達2.4億人次,超過2019年4個百分點,同時也會創造1200億元人民幣消費。

據之前的報道指,攜程機票數據顯示,「五一」假期出境機票搜索量按年增長超過9倍。去哪兒網數據顯示,五一期間出境遊機票預訂量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45%。

內地航空客運量於今年第一季已見大改善,按年大增68.9%,旅客運輸規模相當於2019年同期的80%,主要反映中央宣佈「復常」後的爆發力。
短線先上望7.2元

於今年第一季,國航收入已見按年反彈94.06%至250.68億元人民幣,期內虧損29.26億元人民幣,相對於去年同期,虧損已大收窄至67.12%。

特別要注意的是,反彈主要是來自3月份的表現,國航於當月的客運運力投入按年上升2.24倍,旅客周轉量按年升2.75倍;平均客座率為69.6%,按年上升9.4個百分點。

貨運方面,3月貨運運力投入按年下跌30.4%,貨郵周轉量按年下降61.4%;貨運載運率為23.2%,按年跌18.6個百分點。

從各方面的消息來看,今年「五一黃金周」假期中國旅遊出行規模有望超越2019年水平,中國國航的業績表現亦很大機會「復常」。

若從股價表現來看,中國國航短線於150天線(約6.738元)見支持力,博反彈可以先上望7.2元水平,該價位有10天線、20天線、50天線及100天線形成的多度阻力,是重大阻力位,但一旦升穿,應有強勁的爆發力。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