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內房有好消息金茂值博|鮮股落鑊

港股兩連彈,恒指上周五再升100點,收報20049點,成功重上2萬關;惟交投未見配合,並再次回落至千億元以下,僅982.7億元。

融創中國(1918)債務重組方案有望通過,有利內房股板塊整體表現,中國金茂(817)是少數財務指標位處「綠檔」的內房股,加上該公司主力於一線城市發展,若然內房銷情好轉,金茂股價表現可望看高一線。

中國金茂是中國中化集團旗下房地產開發旗艦公司,主要在中國北京、上海、珠海開發房地產項目,專注開發商用房地產。前身為「方興地產有限公司」。

近日內房板塊出現幾宗利好消息,但股價仍然未反映,最新的有融創中國公佈,其債務重組方案獲近85%境外債權人支持,消息有利公司財務狀況重回正軌。

另一方面,內地房企於4月份銷售表現回升,亦有利行業現金流「復常」,重新進入良性循環的環境。

據易居旗下克而瑞研究中心數據顯示,4月內地百強房企實現銷售額約5665.4億元人民幣,按月跌14.4%、按年升31.6%。今年首4月,百強房企實現銷售額2.05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升9.7%。期內,一線城市成交韌性較強,累計首4個月按年升21%;而二、三線城市則大部份按月表現均見下跌,反映一線城市的房地產市場會有較大支持力。

易居中國研究院研究總監嚴躍進在分析3月份樓價表現時指出,3月份數據表明內地房地產市場明顯企穩,由於北京在內的城鎮或地區已為潛在買家提供鼓勵措施,即使4月部份銷售出現萎縮情況,估計亦不太可能再度壓低房價。
中線上望1.7元關

中國金茂於首季累計取得簽約銷售金額442.3億人民幣,涉及銷售建築面積約249.56萬平方米,分別增加39.7%及55.9%,表現明顯優於行業整體。公司去年保持了「三道紅線」全綠的安全態勢。同時,進一步優化債務結構,平均借貸成本繼續下降至3.9%,創歷史新低。金茂並於4月中發行一批中期票據,成功集資25億元人民幣,期限3年,最終票面利率3.6%,利率低於去年平均借貸成本。

在各項指標來看,金茂都是內房表現較好的股份之一,但股價表現卻明顯落後於中海外(688)等一線內地房企,低位值得關注。金茂上周五升2.82%,收報1.46元,中線先上望1.7元關口。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