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旺季將至阿里影業可開彈|鮮股落鑊

內地電影業正處於復甦期,雖五一黃金周票房未如理想,但接下來即將進入旺季,影業股可率先炒反彈,阿里影業(1060)是網上售票平台,並有淘寶電影、娛樂寶等資產,短線有望再挑戰近日0.55元阻力。

五一黃金周檔期間,內地票房於4月29日至5月3日期間,共錄15.2億元(人民幣,下同)票房,日均票房3億元,人次共3762萬次,場次共230萬場。金額是歷來第三高,僅低於2019年的15.3億元及2021年的16.7億元。

雖然有評論指,作為「復常」後的首個黃金檔期,今次數字並不理想。但筆者認為,主要是因為五一長假期外遊人數較多所致,數字仍然屬相當理想。接下來,尚有暑期檔等多部猛片《封神第一部:朝歌風雲》、《超能一家人》、《巨齒鯊2:深淵》等。內地分析指,隨著國產片定檔節奏恢復常態化,進口片陸續引進,預計2023年電影市場有望迎來供需雙振,全年來看預計票房在450億至500億元,恢復到2019年70%至80%的水平。
短線有望突破0.55元

阿里影業早前已發盈警,預料與上一年度淨利潤1.69億相比,今年3月止財政年度錄得淨虧損不超過3億元。主要源於集團持有的上市股權投資導致的損失。撇除非常規損失,預計年度EBITA將繼續錄得盈利。

但公告中提到,董事會預期,集團將錄得淨虧損,主因是集團持有的上市股權投資導致的損失。在剔除該非常規損失後,預計集團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財政年度的EBITA將繼續錄得盈利。反映阿里影業在疫情期間還是有盈利能力的,只是受到上市股權投資等因素拖累,今年內地電影業正處於復甦期,阿里影業的業績亦有望反彈。

今年以來,阿里影業的股價已完成一次炒反彈的升勢,近日開始出現調整完成的苗頭,短線支持力落在0.45元水平,若能突破0.55元阻力,有望進一步發力上衝再創新高。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