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騰訊帶動中國有贊可跟進|鮮股落鑊

港股經歷四連跌後,周一走勢出現相對明顯的改善。恒生指數低開高走,並短暫重上2萬關;全日收報19971點,升343點;成交金額1016.2億元。

科網股龍頭騰訊(700)即將公佈首季業績,在市場憧憬下,帶動股價抽升逾3.9%,不妨留意「微信電商第一股」中國有贊(8083)。有贊作為伴隨微信電商生態一同掘起的股份,應該是最受惠騰訊業績反彈的一員,而且微信電商表現愈強,便愈有利其股價發展。

騰訊將於周三公佈首季度業績,市場預料,期內將見到廣告開支增長及支付服務復甦。而有贊早前已公佈其首季業績,股價能見度更高,若是騰訊旗下微信電商的首季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更有機會帶動有贊股價出現大反彈,此點值得憧憬一下。
短線目標價0.2元

從走勢上來看,有贊此前上衝0.25元關口失敗後,股價一路反覆下挫,近日於0.15元見支持力。昨日抽升9.09%,收報0.168元,現水平跟進,短線可以視0.145元為止蝕位,博反彈先以0.2元關口為首站目標,下站再上望挑戰上次大阻位0.255元。

有贊隨著微信電商生態一同崛起,有贊也是微信電商基礎設施的參與者之一,定位於SaaS業務,為線上商家和線下實體門店提供移動電商解決方案,所以才有「微信電商第一股」的稱號。

於首季期內,商家通過有贊的解決方案產生的GMV約為23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約2%。門店SaaS業務的GMV(商品成交金額)約為113億元,按年增長約26%。門店SaaS業務的GMV約為113億元,按年增長約26%。商家第一季度平均銷售額約為30萬元,按年增長約16%;商家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提升至4526元,按年增長約11%,付費商家結構升級。

2023年第一季度,有贊收入約為3.5億元,毛利約為2.5億元,同比增長約12%;毛利率提升至69.4%,按年提升約8個百分點。公司銷售開支按年下降約39%,行政開支按年下降約73%,其他經營開支按年下降約67%,降本增效效果明顯。經調整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約為511萬元。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