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龍源估值落後反彈可期|鮮股落鑊

「中特估」概念仍然是市場反彈主要動力來源,資金昨日開始關注電力股的價值修復,龍源電力(916)昨日大棍反彈是一個好開始,技術走勢上,該股已升穿下跌軌,短線有望組織修復性反彈浪,初步先上望9.8元,若能突破有機會再向11元水平進發。
短線上望9.8元

內地官媒《經濟日報》昨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探索建立「中特估」不能簡單地理解為直接拔高國企估值水平,引導資金推動股價短期、快速上漲,這既不符合資本市場一般規律,也不利於國企持續健康發展,更與中央打造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的要求相悖。評論並強調,估值高低直接體現市場對上市公司的認可程度,不管國企還是民企,市場最終衡量的還是經營效益及能否持續穩定地創造價值。

筆者認為,對股東來說,最能體現價值的,除了股價,便是定期派發股息。所以亦一直強調,「中特估」概念應向有潛力提升派息額的中字頭股份著手,相對單純的低估值,會更容易吸引資金流入。

昨日抽升的一批電力股當中,龍源電力表現相對較為落後,現價距離下跌浪底部7.87元,僅反彈16.01%,但較今年高位(11.72元)累跌22.1%、較52周高位(17.18元)累跌幅度高達46.86%,具備一定反彈空間。

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提出,內蒙古作為中國重要能源基地,會加快能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並以風電、光伏等為代表的新能源產業發展強勁,步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階段。

龍源正是內蒙發展新能源發力項目的主力龍頭公司,今年首4個月,公司累計完成發電量2,711萬兆瓦時,按年增長9.24%。其中,風電增長12.64%,火電下降15.10%,其他可再生能源增長47.09%。單是4月,按合併報表口徑完成發電量75.08萬兆瓦時,按年增長13.73%。其中,風電增長17.22%,火電下降12.84%,其他可再生能源增長38.04%。

數字反映其新能源發電量正處於雙位數的增長,未來業績表現或會因為發電量提升,而出現進一步增長,低位反彈可期。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