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協鑫新產品獲看好有力彈|鮮股落鑊

協鑫科技(3800)旗下「顆粒矽」成為近期熱話,有中資券商形容,該產品將改變光伏行業的生態,成為引領光伏新技術革命。協鑫科技現價正貼近52周低位水平,潛在反彈幅度驚人,短線先以1個月高位2.1元為首站目標,下站再看2.5元大關。
短線先上望2.1元
協鑫科技的顆粒矽產品與CCz技術,獲中泰證券強力點讚。該行發表報告指,顆粒矽的核心優勢在於低成本,CCz的核心優勢在於高效率,兩者結合,直擊光伏全產業鏈迫切的「降本」、「增效」訴求,公司顆粒矽與CCz有望引領下一輪光伏新技術革命。

報告指出,截至2023年3月,公司顆粒矽已投產及已規劃總產能達70萬噸,矽片產能達55GW。而且,公司與多間下游頭部企業簽訂長單,長單期限已覆蓋至2027年,其採購總量達168.92萬噸。即是說,公司現時產能需要再提升一倍以上,才能滿足市場需求。中泰證券表示,截至2023年3月,公司顆粒矽全球市佔率已超過10%,預計2025年將超過30%。顆粒矽還有一大優點,與棒狀矽相比,公司每生產一萬噸顆粒矽可以減少26萬噸CO2排放量,使用顆粒矽製造的組件可使碳足迹下降28%。

在「碳中和」的大目標下,全球對新能源上游零件需求殷切。近日,協鑫集團創始人朱共山表示,從全球空間隔局來看,歐洲能源價格上升,帶動戶用光伏需求迅速增長,預計歐洲光伏今年將保持40%的高增長速度。2025年,歐洲光伏裝機累計將超過320GW,到2030年將達到1TW以上。未來十年,美國的光伏累計裝機也將達到800GW左右。

協鑫科技今年首季業績亦有好表現,純利預計按年升35%至40.9億元人民幣,主要受惠光伏行業持續快速增長,及在多晶硅市場價格回歸正常水準前,主動引導多晶硅產品價格回歸,持續提升顆粒硅市場佔有率。

協鑫科技自去年7月高見3.99元後,股價急回,現時已於2元水平橫行近半年,市場對顆粒硅的憧憬,有機會成為刺激協鑫科技股價反彈的主要推動力,協鑫科技可望出現谷底反彈。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