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光伏投資勢增 福萊特受惠|鮮股落鑊

國際能源署(IEA)報告指,今年光伏能源投資將首度超越石油生產投資,消息為光伏板塊打下強心針,除了本欄周四提到的協鑫科技(3800),光伏玻璃龍頭股福萊特玻璃(6865)亦要留神,於低位第3日反彈,短線若升穿26元關口並企穩,有勢組織新一輪升浪,下站可望向35元大關進發。
短線冀升穿26元關
國際能源署署長Fatih Birol近日表示,現在化石能源及清潔能源的投資比例為1比1.7,5年前為1比1。他又指,今年光伏能源投資將首度超越石油生產投資。由此可見,在「碳中和」的全球目標下,近年有光伏項目大量陸續動工,今年更是中國「復常」兼基建發力推動經濟復甦的一年,勢將進一步帶動光伏上游產品需求。

福萊特玻璃是光伏玻璃龍頭,2023年首季市佔率高達31%。期內,集團純利增長達17.1%至5.11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0.24元人民幣。

除了行業大環境利好外,集團亦不斷擴張產能,下半年公司預計將點火安徽4期4條1200t/d窯爐,預期將令光伏玻璃產能增加至25400t/d,較3月底進一步提升逾23%。隨著2022年11月投產的2座光伏玻璃窯爐產能釋放,集團今年首季淨現金流入已經轉正,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按月也有好轉。

中銀國際近日發報告指,浙江和重慶政府先後公佈光伏玻璃產能聽證的進展情況,結束長達數月的政策真空。該行認為新政策可能對光伏玻璃的長期擴張有一定收緊作用,但不會影響短期供給釋放。該行重申福萊特玻璃「買入」評級,認為是行業首選,目標價28.5元。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