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重汽首季續優短線有力彈|鮮股落鑊

港股周三夜期曾跌穿萬八關,幸昨日最多亦僅跌44點,低見18190點;最終收報18216點,跌17點;成交金額1285.1億元。

市場對內地經濟復甦的進度仍在觀察當中,但工程機械行業卻似乎開始見較強勁的復甦苗頭,中國重汽(3808)早一輪反彈完結後,目前已累跌大半個月時間,下方於11元水平見支持力,短線有博反彈空間,值得留神。
有望突破12.3元

早前,中國重汽於市場熱炒「中特估」概念股期間,一度高見14.68元,其後市場對內地經濟復甦開始出現較大的質疑聲音,加上美國方面加息預期升溫,令中國重汽一路反覆下挫,近日低見10.74元後,開始出現企穩跡象。

短線支持力落在11元關口,若能升穿12.3元水平,可以視為較強的突破信號,下站上望13.5元及14.68元兩度阻力。

摩根士丹利近日發表報告,唱好內地工程機械股。報告指,上半年於內地市場需求依然疲弱,渠道去庫存和建築活動放緩,主要受累於房地產建設,雖然基建資金正逐步改善,但仍然緊張。

不過,報告亦指出,海外市場仍是內地工程機械股的增長動力,市場份額不斷增加,新市場滲透率亦不斷提高;加上,重型卡車方面,需求復甦帶來的利潤率高於預期。

該行預期,由於基建及房地產建築活動前景疲弱,第2季的行業重卡銷量或由首季的24.1萬輛降至20萬輛,惟仍意味着按年增長35%,主要由於去年次季基數很低。該行維持對全年80萬輛的銷售預測,認為出口或超過原預期的15萬輛。

中國重汽附屬濟南卡車業績於今年首季錄得雙位數回升;期內,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濟南卡車營業總收入為92.13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2.9%;淨利潤為3.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78.9%。
積極佈局新能源車產業

另外,中汽協數據顯示,中國重汽集團在一季度重卡銷量達6.76萬輛,按年增長23%。特別是在3月份,中國重汽集團實現銷量3.2萬輛,按年大增109%。

中國重汽更是新能源重型卡車的主力,集團正積極推進新能源汽車產業佈局,全面佈局純電動、混合動力、氫燃料電池三大技術路線,重點打造自主研發差異化電驅橋系列產品。

在大量工程來臨下,舊一批老舊卡車亦很大機會要被迫退場,形成一波新舊替換潮,為中國重汽的業績增添新動力。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