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北控水務博價值重估|鮮股落鑊

港股上周五大爆發,隨後美股上周五亦見爆升,港股得以乘勢重上19000關。恒指高開65點,報19014點,惟其後曾短暫回落,一度低見18896點,倒跌53點;尾段升幅擴大,最多升174點,見19123點;全日收報19018點,升158點;惜成交金額未見配合,回落至千億元以下,僅得999億元。
大市現水平或先整固,現階段可向個股出擊。北控水務(371)於2元水平橫行逾半年,主因公司去年業績受惠疫情影響較大,全年純利跌逾67%,但今年中國經濟「復常」憧憬下,公司業績表現可望重回正軌,加上有「中特估」引發的價值重估,中線可望重上2020年及2021年橫行區3元水平。
派息吸引中線看3元

2022年全年北控水務營業額249.82億元,按年跌10.4%;純利13.74億元,按年跌67.3%;每股盈利13.18仙;末期息派8.7仙,上年同期派6.7仙;計及中期息每股7仙,全年股息為15.7仙。

其中一個主因是公司出售聯營公司山高新能源集團,引發一次性出售虧損,涉資10.91億元。另外,期內多個建造項目及其相關業務,於年內僅能維持有限度運作,亦是影響業績表現主因之一。

以昨日收市價2.04元計,現價市盈率約14.5倍、股息率達7.7厘。考慮到公司在2018至2021年財年,每年盈利均超過40億元,在中國經濟「復常」下,今年純利表現可望大反彈,擺脫疫情所造成的低谷。

早前美銀證券發表的報告指出,北控水務指引今年純利達29億元,營運收入按年升15%,自由現金流達收支平衡。該行又引述公司管理層指,公司承諾今年每股派息持平,意味股息率達7.5厘,該行預料派息具可持續性,因2023財年起自由現金流有望收支平衡甚至轉正。因此美銀給予其目標價3.4元,維持「買入」評級,以3.4元推算,相當股息率約4.6厘水平。

北控水務集團主要從事污水處理及建造服務,財務表現一向相當穩建,單是手頭現金高達131.64億元。

筆者相信,隨着中國迅速復甦,加上國企改革政策,北控水務未來派息能力將會提升,現價正處相當吸引水平。即使是派息金額不變,該股仍然是一隻優質高息股。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