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憧憬北水吸納商湯趁低掃|鮮股落鑊

美股上周五急漲後,周一回吐,連帶港股連升兩日後,昨日亦告先高後低。恒生指數輕微高開過後,最多升269點見19377點;惟高位缺乏承接,大市隨後回落,午後更曾倒跌75點,報19033點;幸萬九關初步見支持,最終收報19099點,微跌9點;成交金額則略為回升至1024.9億元,重上千億水平。

商湯科技(020)作為人工智能(AI)概念股龍頭,即將於6月19日正式成為雙櫃台證券(港元櫃台及人民幣櫃台),屆時有機會進一步吸引內地資金經港股通渠道買入,而且公司近日不斷有新動作,股價卻是非常低殘,昨日跌2.75%,收報2.12元,具備一定反彈潛力。

今年5月份,商湯於WGDC 2023全球地理信息開發者大會上,展示基於商湯大模型體系下構建的遙感大模型,並發佈SenseEarth 3.0智能遙感雲平台及「商湯地界」智慧遙感數據產品。
力拓AI遙感應用市場

商湯科技遙感事業部總經理張琳表示,期望充份釋放AI遙感大模型能力,不僅為傳統遙感應用市場提供更好的服務,更希望讓過去因為技術、成本等原因無法涉足智能遙感技術的用戶也能輕鬆使用,讓AI遙感下沉到各個產業細分場景中。

最近,商湯AI大裝置產業賦能中心主任蔣欽向媒體透露,以GPU為主的人工智能算力近年來呈現快速增長態勢,大模型的熱潮下,算力服務器目前呈現緊缺狀態,預計將持續到明年。

他認為,大模型的發展和智能算力底座有深刻聯繫,需要在大規模資源匯聚的基礎上做好算力、算法及數據三要素的協同實踐和聯合優化,才能訓練出更好的大模型。公司並表示,會基於商湯人工智能計算中心(AIDC)積極參與臨港智算產業鏈的協同融合和集聚發展。

這些消息反映,商湯作為AI行業領頭羊的價值正在體現,而且市場需求非常熱切,筆者相信,這些因素很大機會在今年上半年的業績看到實際的影響。
短線有望升穿2.7元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首季北水資金已透過港股通資金不斷流入,目前港股通資金合計持倉達17.19%或44.61億股,以昨日收市價2.12元計,目前市值94.58億元。

北水的強勢買進下,商湯目前在2元水平的支持力相當強勁,短線若升穿2.7元水平,下站可望挑戰3元大關,再向4月份高位3.5元進發。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