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 - 公益金及時醫療援助基金 助患白內障貧困長者改善生活|雪中送炭

77歲的獨居長者阿珍(化名),患有長期病患又不擅煮食,因此平日需步行前往居住在同區的妹妹家,提取妹妹為她預備的膳食。由於視力出現問題及身體機能退化。
  有一次,阿珍在下樓梯時因看不清梯級而不慎跌倒,此次意外促使她警覺到視力模糊的嚴重性,並決心尋求專業的醫療診斷。經診斷後,阿珍證實患上白內障,惟於公立醫院進行白內障手術的輪候時間長,私家診所的白內障手術費用又超出了她的負擔能力。

有見社會需要,公益金資助會員機構「香港盲人輔導會」,為有經濟困難的長者提供免費白內障手術,讓他們可以及時接受手術,從而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受惠於計劃,阿珍接受手術後,不用再擔心因視力模糊而跌倒。恢復視力後,她最高興的就是能夠看清親友傳來的訊息,並打算學習使用智能手機,期望透過手機接觸更廣闊的網絡世界,發掘自己更多可能性。她十分感激公益金資助她接受白內障手術,讓她的人生變得不一樣!
雪中送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