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 - 公益金及時醫療援助基金 支援受情緒困擾青少年|雪中送炭

軒仔(化名)年幼時已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ASD),及後他因跟不上學業進度,而被學校要求留級。面對比自己年紀小的同學,加上自身社交能力較弱,使到他難以融入同學當中,甚至受到欺凌,以致軒仔情緒低落及感到無助。
   有見部份受精神健康問題困擾的青少年,因家庭財政困難而未能接受及時治療,公益金新成立的「公益金醫療援助基金」,撥款資助會員機構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推展「悠心計劃」,為貧困家庭的青少年提供及時及適切的精神健康服務和治療。

負責跟進軒仔的輔導員知道他喜歡樂器,希望用音樂為軒仔提供更到位的情緒治療。透過參與「悠心計劃」,音樂治療師利用鋼琴及不同的樂器幫助軒仔表達情緒,並與他建立互信的醫患關係,從而更有效地讓軒仔學習表達情緒。軒仔的媽媽很開心見到軒仔的情緒有正向改善,又為兒子學會從容地面對朋輩衝突而感到欣慰。
雪中送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