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為食尷尬事 - 康子

臨近農曆新年都十分忙亂,尤其是我們做藝人的。近幾年興起Product Seeding,有些品牌會送禮物給我們,讓我們在社交媒體分享,做簡短的廣告。很多大品牌都會安排得很好,送禮前後會打電話,亦會附上感謝卡。

我們收到禮物,可能只是一包薯片,然後便考量幫不幫他們做宣傳。考量因人而異,對不同的品牌、物品亦有不同的對待。有時喜歡某個品牌,就算產品價值不高,都樂意為它出Post。有時禮物很精緻,也會忍不住拍照跟人開心Share,所以當中講究心思和心意。


收到好吃和出名食物最易引到我出Post。你可以說我為食,正所謂「雞髀打人牙​​骹軟」,美味的食物最容易說服別人,所以求人做事、吵架求和,甚至乎求婚都要吃飯,因為吃一頓好的,所有事都好商量。正因如此,所以食品品牌都很樂意送食品給藝人,亦因此很多時會省略了一些公關工序,如打電話和留言,因此令我出了一件事故。

有一日收到一家老牌中式餅家的糕點、笑口棗、脆麻花等中式賀年小食,我急不及待開了最愛的笑口棗來吃,既沒油膱味,又相當之脆,心想一定要出Post支持,不過當時太忙就忘記了。兩日後,樓下看更來電:「梁生,那日我們送你的中式小食可能送錯了,可能是另一個單位的住戶的。」我很驚訝,並指已經吃掉了,看更詫異問:「你都沒訂貨,為何會吃掉呢?」「聽起來好像很大口氣,但卻是事實,很多品牌過時過節猶如進貢般送禮到我家,慣了收到食物,所以也不足為奇。」我解釋。之後我傳了小食的相片給他去向住客確認一下,最後發現真是其他住客訂了的食物,未吃的當然會物歸原主,吃了的我也會買回給他們。

這次沒查清楚,為人家帶來不便,希望今次事故能警惕自己不要再為食,下次如果沒有感謝卡,沒有來電,都先不要吃。當然這次可以說錯不在我,就像在酒樓吃飯時,別枱的食物送錯給你,吃了也不會怪你,但自己最好也小心為妙,以免別人以為我貪吃,連賀年的食物也貪。
此欄長刊《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