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特首,你諗多咗喇 - 黃麗君


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和立法會答問大會期間除下口罩發言,引來熱議,她在本周二行政會議開會前的記者會上解釋,唔戴口罩是因為香港市民必須清晰聽到她的訊息和甚至需要感受到她的情緒。各位市民點睇呢?
林鄭月娥在周二是被記者用英文問她為何在政府專家顧問要求市民戴兩個口罩加強保護之時,她在當時的記者會上仍然選擇不戴口罩。

她的英文回覆相當詳盡,重點是她的行為是經過深思熟慮,而不是隨隨便便的決定。

她的解釋是甚麼呢?她說她是透過記者會向香港市民說話,因為每次記者會都有直播。她解釋說: 「香港市民需要清晰地聽到行政長官傳達給公眾的訊息。香港市民甚或需要感受到我的情緒。有時候,我感到很輕鬆。例如在去年八月時,疫情受控,香港(奧運)運動員表現出色,我在記者會上的發言顯示出輕鬆和欣喜。

不過我現在的心情就是陰沉和嚴肅,因為我很憂慮,而戴着口罩就令市民不能親眼見到特首的心情。我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行政長官,香港市民需要明白和感受我的情緒。

現在我是對着市民說話,我要香港市民明白香港現時的實際情況,同時同心同力去支持現在這場抗疫戰。」

聽完特首咁講兼而看清楚她的每一個表情,市民對疫情的最新情況增長了幾多認識? 加多了幾多理解?香港人真的需要看到特首的表情才知道現在的疫情有幾惡劣?特首,你真的是諗多了!市民其實最想知道,最需要知道的不是你的心情,因為大家的心情比你更沉重,大家對實況的掌握可能比你更多,因為大家都活在水深火熱中。其實大家最最最需要知的是到底特區政府有沒有一個有效的危機應變計劃,可以盡速控制疫情,不要讓變種病毒急速擴散,搞到病毒在區區遍地開花。對此,特首你懂嗎?

到了今時今日,市民最想知道甚麼?大家只想知道疫情幾時喘定,幾時可以解除圍封、幾時可以正常返工、經濟幾時可以重開,特首能夠給市民有力的證據和行動計劃去控制疫情、重啟經濟才是市民最想知道的事。

大家不需要知道你的情緒,因為自己的心情已經很沉重,不需要再加負能量了!

今天疫情不斷擴散,全港市民只知烏雲蓋頂,得個亂字。我們最想知道的是幾時可見晴天,特首能讓我們盡快見到晴天嗎?
黃麗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