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全民強檢你急我唔急 - 黃麗君

香港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字連日急升,每天數萬計人染疫,死亡人數逾百計,總有一大堆染疫者在你左右。數以十萬計的染疫者因政府未有隔離措施,被迫家居隔離,於是十居其九,每個家庭一人中招,全家「焗」染。這種情況,官府的精英和醫生專家們知道嗎?你們體會到染疫家庭的焦慮和不安嗎?

中央政府目睹香港抗疫瀕臨崩潰,派一批一批專家和醫護團隊來港援助抗疫,主旨是盡快切斷傳播鏈,遏止疫情失控,手段是盡快做全民強檢,以至採取禁足措施,確保切斷傳播鏈的工作有效推進。然中央焦急,特區政府急定唔急呢?

這幾天,不斷有媒體消息,以至獨家消息爆料,把他們聲稱為可靠的政府消息發佈,向市民披露全民強檢安排,由強檢細則以至推出日期都有料,按消息去判斷政府的全民強檢計劃,我們見到是一個甚麼景象?就是你急我唔急,原來全民強檢最佳時機是四月中以後!

香港現在每天死約一百人,確診人數每天若五萬人或以上,到四月中這兩條數點計?這一個半月,死者可達至少四千多人,確診者或逾二百萬人!這是一個可接受情況嗎?長官們和醫療專家們,若確診者是你的家人,死者是你至親,你會提出這種不斷推遲檢測和切斷傳播鏈的抗疫方法嗎?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於二月十二日率團往深圳與內地官員開高層會議,商討香港如何緊急抗疫,距今近三個星期,相關會議敲定要全民強檢,但過去幾天特區政府傳出甚麼消息?是他們仍在不斷論證如何做,仍研究幾時起動。

就時間表,先有傳言是三月中展開,然後又話三月底,再來是過去兩天,港大三位醫療專家孔繁毅、梁卓偉和何栢良均鼓吹全民檢測在四月中才進行。不做全民檢測、不禁足,可切斷傳播鏈嗎?連同昨日,香港累計近三十萬人確診,絕大部份於過去兩周確診,而這些確診者絕大部份在家居隔離,病毒就這樣傳遍全家,令全家焦慮不安,長官們、專家們,你們覺得這情況是應有的抗疫原則嗎?請拿出你們的良知,才再發言!

若等到四月中才全民檢測,不如不檢,因屆時的隔離設施不知應留給確診者還是留給還未確診的巿民!到了四月,香港可能已成功試驗完群體免疫了!
黃麗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