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商精選 - 滙控購「15365」中期貼價|窩輪熱炒特區

滙控(005)今天公佈首季業績,上周五股價續升,曾高見57.1元的兩周高位,收報56.15元,跌約0.2%。輪證資金方面,近期見資金兩邊部署,好倉於上周一至周三共錄得約130萬元資金流入;上周四錄得約210萬元資金買入淡倉。由於業績公佈後股價或會波動,因此投資者在部署前先觀察市況,繼而審視條款,選擇合適產品部署。如看好滙控可留意購「15365」,行使價60.05元,實際槓桿10.7倍,9月到期,為中期貼價、高敏感度。如看淡滙控可留意沽「13640」,行使價49.95元,實際槓桿13.3倍,7月到期,為行使價46元以上最高槓桿產品。
美股連續第2個月上升,其中杜指4月升近2.5%,惟投資者對本周聯儲局政策會議預測加息0.25厘已習以為常,加上來到港股傳統「五窮月」,反映股市將進入淡季。有分析指港股有機會延續4月底調整壓力,短期缺乏動力,料恒指將在18700點附近有支持。

美國第一共和銀行(FRB)被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是2個月內第3家倒閉的銀行。消息刺激第一共和銀行美股盤前一度跌近60%,並於盤前停牌。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早前部份美國銀行陸續破產,惟暫未引發美國銀行系統進入風險,FRB事件可能令聯儲局加息步伐變溫和,對港股或產生正面作用。
本周觀望美議息結果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表示,根據4月底情況,今日股市高開情況較大,惟依舊沒有增長動力。葉尚志表示,今日料不會有大幅度低開或高開現象。

葉尚志表示,本周聚焦於聯儲局議息會議,預測會加0.25厘,不過主席鮑威爾在會後言論更重要,屆時亦會影響港股走勢。另外,港股內部要看AI及互聯網等科技股是否「跌完」,料本周18700點至20200點為恒指上落範圍。郭思治指,5月初港股上望幾百點問題不大,惟想要有明顯升幅,依舊缺少動力。郭續指,若恒指有機會回升至20000點以上,對後市看法樂觀,但依舊是有波幅沒有升幅,料短期內恒指將在19500至21000點波動。

©版權所有2023年,高盛(亞洲)有限責任公司。一切權利已被保留。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對任何投資買賣的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申述、建議或推薦。
輪商精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