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情琛|蜘蛛俠女友回來了! - 葉念琛

第九十四屆奧斯卡金像獎剛在日前公佈了提名名單,由女導演珍甘比茵執導的西部文藝片《犬山記》不負眾望囊括二十項提名,被媒體預測將是今屆頒獎禮上的大贏家。

在《犬山記》裏眾多提名中,最令筆者感到欣慰,是姬絲汀鄧絲憑電影提名最佳女配角殊榮。說起鄧絲的故事,不禁想起一句老話:「少年子弟江湖老」,現年四十的伊人,演藝生涯大起大落,童星出身的她,十二歲那年憑跟湯告魯斯和畢彼特兩大型男合作的《吸血迷情》一鳴驚人,她在片中飾演機心算盡的小殭屍,被影評人讚賞演技和魅力甚至蓋過兩位型男,成年以後,鄧絲繼續是電影公司的寵兒。真正令到鄧絲在千禧年代家傳戶曉之作,當然是在《蜘蛛俠》三部曲扮演蜘蛛俠女友MJ,她跟杜比麥奎爾的幕前合作,直到現在仍被不少漫畫迷認為是最天生一對。

但經歷過《蜘蛛俠》叫好叫座的名成利就後,鄧絲的演員路卻突然遇上了瓶頸位置,鄧絲有一段時間迷失在選錯角色和劇本的冤枉路上,接近十年,鄧絲忽然消失荷里活主流製作,反而只接一些獨立電影大過戲癮,另外,鄧絲亦曾公開宣佈自己早年曾飽受抑鬱症所煎熬,這大概亦是不少過早成名的明星常常遇上的宿命。

幸好近年鄧絲在演藝圈重新出發,在《犬山記》裏飾演一個深沉內斂的再婚婦人,演技歷練,是一次信心十足的回歸,最令人開心,是片中飾演鄧絲丈夫的傑西普萊蒙,現實亦是她的人生伴侶,也憑電影演出獲提名最佳男配角!可謂雙喜臨門!
葉念琛
更多文章